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小V辣评 | 辞退6万员工,营收减少80%!2022年新东方真得努力了!

2022-01-10 14:30:1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10日电 (杨思宇)今天,一条新东方辞退员工六万人的话题冲上了热搜,即将60岁的俞敏洪评价2021的新东方遇到了太多变故:市值跌去90%,营业收入减少80%,员工辞退6万人,退学费、员工辞退N+1、教学点退租等现金支出近二百亿。

  步入2022年的新东方已经和一年前的那个新东方完全不同了,可转型并不容易。俞敏洪在直播间首播当天,销售额达到近500万,但此后没有俞敏洪亲自上场的直播热度明显下滑,销售额在20万上下。

  在这里我想说,随着直播行业头部涌现,基本把行业份额挤占了,而且新东方的直播价格并不亲民,自然销售数据自然不会好看。由此可见,新东方的转型还是一个摸索阶段并没有一套有效的体系,在当前市场正在转型发展的大时期之中,新东方选择直播带货是不是一个好的方向,实际上更多是一个未知数。

  1月8号,俞敏洪表示,努力工作、努力学习、努力寻找新的方向,是他2022年的三大主题,这是三个朴实的努力传递出的信息,是壮士断臂、随机而变。我们也期待新东方接下来的寻找和改变。(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