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紫燕食品董秘配偶短线交易,公司道歉了

2023-01-10 07:56:1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10日电 紫燕食品10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获悉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曹澎波的配偶戴轶女士于2022年11月15日至2023年1月6日期间买卖公司股票,构成短线交易。

  公告披露,经核查,2022年11月15日至2023年1月6日期间,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曹澎波的配偶戴轶在二级市场买卖了公司股票,累计买入公司股票5000股,累计卖出公司股票2500股。戴轶上述短线交易获盈利5480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戴轶持有公司股票2500股。

  紫燕食品称,公司知悉本次短线交易事项后高度重视,及时核查了解相关情况,曹澎波及其配偶积极配合核查相关事项。经研究,本次事项的处理情况及采取的补救措施如下:

  1.《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四十四条规定:“上市公司、股票在国务院批准的其他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交易的公司持有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将其持有的该公司的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在买入后六个月内卖出,或者在卖出后六个月内又买入,由此所得收益归该公司所有,公司董事会应当收回其所得收益。但是,证券公司因购入包销售后剩余股票而持有百分之五以上股份,以及有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情形的除外。前款所称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自然人股东持有的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包括其配偶、父母、子女持有的及利用他人账户持有的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

  根据上述规定,公司董事会应当收回戴轶在买入后六个月内卖出公司股票交易的所得收益。2023年1月9日,戴轶已主动将所获收益5480元全数上交公司。

  2.经调查了解,本次短线交易行为是戴轶根据二级市场的判断做出的自主投资行为,曹澎波先生对本次短线交易并不知情,交易前后亦未告知其配偶关于公司经营的相关情况或其他内幕信息,本次交易行为是戴轶个人操作,不存在利用内幕信息违规交易谋求利益的情形。

  3.在上述情况发生后,曹澎波及其配偶戴轶女士进行了深刻反省,并已深刻认识到此次事项的严重性,曹澎波对于未能及时尽到督促义务深表自责,对因本次短线交易而带来的不良影响向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歉意,并将在今后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自觉维护证券市场秩序,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曹澎波先生及其配偶戴轶承诺,自最后一笔买入公司股票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再卖出公司股票,且若卖出股票时有收益的,收益将上交公司所有。

  4.公司将定期组织相关宣传及培训,加强持有公司股份5%以上的股东以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学习,特别是加强提示相关人员及其亲属规范买卖公司股票行为,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审慎操作,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紫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卤制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夫妻肺片、百味鸡、藤椒鸡等以鸡、鸭、牛、猪等禽畜产品以及蔬菜、水产品、豆制品为原材料的卤制食品,应用场景以佐餐消费为主、休闲消费为辅,主要品牌为“紫燕”。2022年9月26日,紫燕食品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

  紫燕食品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其营收为27.42亿元,同比增长15.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8亿元,同比下滑22.47%。(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湘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