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百家名企预见2023丨华鑫证券俞洋:瞄准“科技型券商”定位,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

2023-01-10 18:21:5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10日电 (马静)“华鑫证券将围绕朝阳产业、专精特新企业,整合协同各类资源,抓住注册制深化改革的机遇,提供企业从小到大,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培育一批共同成长的‘制造小巨人’‘科技小巨人’,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华鑫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洋在接受中新经纬采访时提到。

华鑫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洋 受访者提供

  俞洋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华鑫证券将深入学习、全面把握、坚定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主动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国家战略作为安身之本、立业之基,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华鑫证券将聚焦以金融科技引领业务发展、打造高品质券商的核心战略,以新气象新作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

  谈及未来发展重点,俞洋称,华鑫证券将从三个方面进行:

  第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推进国有企业、金融企业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俞洋表示,华鑫证券将坚持第一议题制度,以中心组理论学习为龙头,加强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定期开展研讨,努力实现成果转化,促进形成学习型党组织,增强政治自觉、理论自信和情感融入;持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深化内容、创新方式、丰富形式;通过典型引路,选树宣传先进典型,形成引领、示范、带动效应;继续深入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教育活动,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第二,以高品质金融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俞洋提到,华鑫证券将打造“直投+保荐”“做市+定增+转北交所”“定增+风险对冲”“投资+风险对冲”等稳健型投资业务模式,提高投资类业务的稳定性。并持续践行ESG投资理念,坚持“区域+行业”的投行业务发展战略;深挖节能环保、基础设施绿色升级、绿色服务等领域的投资机会,聚焦绿色股权融资项目、碳中和相关项目,长期关注节能减碳、生态环保领域,支持企业绿色发展,开发应对气候变化相关的并购重组、财务咨询等服务。同时,华鑫证券将通过帮助企业改善公司治理标准,变得更为绿色环保,使企业的财务业绩、市场估值得到显著提升,积极服务棕色企业和棕色资产向绿色转型。

  此外,俞洋强调,华鑫证券将坚持长期主义发展理念,围绕“收益稳、波动低”为核心定位打造稳健性理财产品,吸引居民财产转化为理财产品,助力居民财富结构转型。

  第三,金融科技撬动发展新格局。“随着近几年金融行业数字化的变革,金融科技已逐渐成为券商竞争的隐形赛道。”俞洋表示,华鑫证券近年来一直坚持“金融科技引领业务发展”的战略,在行业集中化趋势加剧的背景下,通过技术优势,实现业务转型升级和实力提升。未来,华鑫证券将瞄准“科技型券商”的定位,持续以金融科技服务好专业投资者和中小投资者,不断提升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华鑫证券将积极推进金融科技的场景创新应用,以及对应的服务模式及组织架构优化提升,并加强信息技术在风险管理中的应用,提升风险管理的专业化水平。

  (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马静,邮箱:majing@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李中元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付健青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