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开发区税收红利 一年退给企业56亿元

2019-01-11 07:51:26 北京商报

  一年退给企业56亿元

  记者 蒋超然

  本报讯 “真是太感谢啦!这一次退税为我们减免了近3000万元!”2018年年尾的时候,北京新立基真空玻璃技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曹福河高兴地给开发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打来电话。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新立基真空玻璃技术有限公司是开发区税收红利受益者的典型代表,多年来新立基生产的真空玻璃远销海内外,出口退税相关税改红利出台后,为企业减免了不少税款,这是笔不小的税款,极大缓解了新立基运营资金短缺的困境,加快了资金的周转速度,为新立基的发展壮大注入崭新动力。

  在开发区,享受税收红利的企业远不止新立基一家企业。众所周知,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最重要的液晶显示屏生产、研发企业,旗下的北京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东方”)是集团最重要的生产及出口显示屏的基地,同时也是开发区出口退税的龙头企业,2018年度京东方实现出口退税17.99亿元,占到当年全区出口退税税款的32.15%。退税额比上年同期增长近八成。据税务系统出口数据显示,该企业2018年出口额达到203.62亿元,相比2017年度的129.37亿元,增幅达到57.39%,外贸额增长显著,退税助力外贸效应明显。

  记者了解到,像京东方这样的大型出口退税企业,开发区税务局一贯采用专人负责,提供一对一个性化服务,确保企业得到更快更好更优质的服务。退税流程便捷化、政策辅导精细化、沟通交流常态化……这些都是开发区税务局为企业谋福利,以脚踏实地的努力营造区域良好营商环境,用最强的业务素养筑牢营商环境软实力,助力企业又快又好发展。

  随着改革开放不断深化和发展,让进出口项目的企业多获利、少跑腿,已经成为了开发区纳税环境的日常,很多程序甚至真正实现了全程“零跑腿”、纳税网上办,在企业拍手称赞的背后,是开发区税务局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主动服务纳税人的结果。记者从开发区税务局了解到,截至2018年12月31日,212户企业通过无纸化申请,累计为1911户次企业办理退库手续,退库金额近56亿元。从退税总量上看,开发区税务局在北京市各区局中排名第一。

  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政策“组合拳”为企业送去了实实在在的“大礼包”。接下来,开发区税务局还将为区内企业及纳税人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为建设升级版开发区贡献力量。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