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外媒:芯片短缺!福特、丰田等车商本月将减产

2021-01-11 11:26:0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1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1月8日,福特汽车、丰田汽车、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日产汽车称,由于芯片短缺,他们本月将减少生产,成为最新一批受到芯片吃紧打击的车商;需求摆脱疫情强劲反弹,促使芯片供应告急。

  报道指出,汽车制造商与电子制造商正面临全世界芯片短缺,因消费者需求正在从疫情中反弹,导致芯片生产赶不上。

  根据报道,瑞士信贷分析师Daniel Levy研究报告称,芯片供应问题短期内可能令汽车生产受限,不过业界高管说,他们将优先生产高利润汽车。

  此外,据日本共同社8日报道,因全球半导体供应不足,本田公司决定在日本国内减少汽车生产。减产对象预计是铃鹿制作所(三重县铃鹿市)生产的小型车“飞度”等,本月起每月减产4000辆左右。影响可能扩大到其他汽车厂商,或对处于复苏势头的汽车生产和销售造成打击。(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