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宁德时代市值两日蒸发500亿,机构:不是“炸”没的

2021-01-11 18:12:03 第一财经

  宁德时代市值两日蒸发500亿,机构:不是“炸”没的

  宁德时代(300750.SZ)市值两个交易日蒸发五百亿。

  1月7日,宁德时代(300750.SZ)孙公司湖南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邦普”),宁乡仓库发生燃爆事故,造成1人死亡,6人伤情较重,14人轻微伤。

  1月10日晚间,宁德时代针对这起爆炸事件发布后续公告并表示,湖南邦普第一时间全力配合当地消防开展现场的救援与事故处理工作,当晚火势已及时扑灭。所有伤员均已送医救治,无生命危险。生态环境部门监测显示,事故厂区周边环境空气质量正常。

  事故发生后,宁德时代表示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同时按照有关规定向有关部门报告,目前湖南邦普正全面配合相关部门进行事故调查。公司已要求包括湖南邦普在内的各单位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进行隐患排查,保障后续安全生产。

  本次湖南邦普安全事故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宁德时代将根据事故的进展情况及相关披露规则及时履行后续信息披露义务

  尽管宁德时代方面表示该事件对公司影响不大,但截至1月11日收盘,公司股价已跌至390.00元/股,当日录得跌幅3.58%。按照1月7日收盘价413.23元/股来看,公司市值已蒸发541.03亿元。

  公司资金流向层面,1月7日主力净流出金额为0.877亿元、1月8日主力净流出金额为6.94亿元。

  官网信息显示,湖南邦普成立于2008年,总注册资本6000万元人民币,是广东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湖南邦普位于湖南长沙国家节能环保新材料产业基地,总占地面积130000㎡,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废旧锂电池资源化回收处理和高端电池材料生产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宁德时代在2020半年报中,将湖南邦普列为重要非全资子公司,并披露其财务信息。2020上半年,宁德时代的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188.29亿元和19.37亿元;同期,湖南邦普营收16.86亿元,净利润1.39亿元。湖南邦普的营收占到宁德时代营收的9%。

  格雷资产对第一财经表示,宁德时代爆炸事件本身,对整个公司或者对整个行业来说,影响并没有那么大,还是得看具体的事故原因。

  至于宁德时代股价下跌的原因,格雷资产认为最主要的就是机构抱团的短期瓦解,股价在短期内涨幅非常巨大,特别从一年的单位来看,大规模涨幅积累很多获利,所以短期会有兑现资金出来,同时估值也相对于一两百倍的市盈率处在高位,如果未来三五年没有很好的业绩表现,这样的高估值在未来很难去维持,这是股价下跌很重要的原因。

  至于对于宁德时代所处的整个电池板块,不论是锂电池、固态电池包括各个方向的电池行业,格雷资产还是相对比较乐观和看好的,主要因为对整个新能源汽车,特别是电动汽车的发展方向、赛道和前景是比较乐观的。

  格雷资产表示:“很有可能在未来的10年-20年内出现电动汽车、新能源汽车,占比达到50%,所以基于这一点,我们对整个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链,特别是电池制造的龙头,无论中国还是全世界都是非常稳固的龙头地位,我们还是相对比较乐观的,只是对短期估值没有那么确定,觉得有一点风险。”

  徐宇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