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大佬去哪儿】马云变魔术;马斯克尬舞;王石再“戏”任正非

2020-01-12 17:32:5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2日电(闫淑鑫)大佬成功的经验不可复制,但跟着大佬或许可以少走弯路。本周,中新经纬《大佬去哪儿》小栏目回顾过去一周大佬的行踪、言论。接下来,让我们跟上大佬的脚步,一起出发……

  马云:道农会上表演惊悚魔术,吓惨女嘉宾

  1月10日,商界春晚“2020道农会”在北京举行,阿里巴巴合伙人马云表示,这个时代不存在坐海观潮,参与变化未必会成功,但不参与肯定会失败。“今天是中国历史上企业家最多、企业家地位最高、经营环境最好的时代。”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道农会上,马云还表演了魔术《心灵骇客》,并称该魔术在魔术界是被禁止的。据了解,马云现场邀请女嘉宾上台,还强调一定要是不认识的人,“否则像找了拖儿”。随后,他将一个尖锐的钉子放入六个纸袋中的一个,然后拉着女嘉宾的手就往下按,女嘉宾的脸都吓白了,还好魔术没有出现失误。

  马云道农会现场变魔术。来源:微博

  经纬君点评:唱歌、跳舞、变魔术……马老师真是“多财多艺”!

  马斯克:Model 3交付现场即兴跳舞,动情感谢中国

  1月7日,特斯拉在位于上海的超级工厂向普通车主首次交付国产Model 3,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也专程来到交付现场。在交付仪式开始前,心情大好的马斯克现场即兴表现了一段舞蹈,跳到兴起的时候还将自己的外套脱下。

  据特斯拉透露,目前上海超级工厂一期工程目前已经生产了1000辆左右可供销售的Model 3,当前的产能已经达到每星期3000辆,达到了一期工程年产能15万辆的规划上限。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1月7日,该工厂破土动工,仅在一年之后就已经开始实现交付。

  交付仪式结束后,动情地说,“感谢中国,尤其感谢上海市的支持。”

  据了解,2020年1月3日,特斯拉公布最新政策,中国制造的Model 3的基础价格下降3.2万元至32.38万元。另外,Model 3还可以享受免征购置税的优惠政策,基础价格暂时落在29.91万元。此前,特斯拉还获得了多家中国银行的巨额资金支持。

  特斯拉国产Model 3 中新经纬付玉梅摄

  经纬君点评: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是除了美国之外唯一的工厂,从动土建厂到批量交车仅用了一年时间,的确值得马斯克跳舞庆祝。

  王石再评任正非:做房地产一定非常棒,但没我强

  近日,万科创始人王石在节目中再次把任正非称为“北非之狐”,并说自己与他相互欣赏。

  王石表示,现在万科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是华为的时代。自己和任正非互相欣赏佩服,虽然接触的不多,但有一段时间几乎是一年内碰一次。

  王石还提到,自己十年前就曾评价任正非为“北非之狐”,如果他不搞IT产业搞的是房地产的话,同样也会非常棒、非常优秀。王石称,在做企业方面,任正非的综合素质要比自己高,但论做房地产,不一定比自己强。

  来源:视频截图

  经纬君点评:此前,任正非曾表示自己“最应该的是去搞房地产”,搞通信“又苦又累又不赚钱”。不知道他听到王石这番言论作何感想。

  刘永好:养猪厂或成旅游景点

  近日,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节目中表示,新希望在做一些实验,要建无人养猪厂,现在说养猪厂很脏很臭污染环境,今后养猪厂将变成风景区、一个旅游景点,通过高科技来提升畜牧业的综合能力。

  据了解,去年11月28日,在2019金麒麟论坛上,刘永好就曾表示,现在养猪一点都不土,现在养猪都用物联网互联网方式、大数据、猪脸识别方式,甚至区块链都可能应该用于养猪。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 中新经纬段红彪摄

  经纬君点评:老铁们,养猪厂一日游走起!

  张小龙回应微信好友可超5000人:诚惶诚恐

  前不久,有用户发现,微信可以添加5000人以上好友了。此前,微信对于好友的限制是5000人,满5000人之后,想添加一个新好友,就需要删除一个旧好友。

  1月9日,在微信公开课上,未到现场的微信创始人张小龙通过视频对这件事做了回应。他说,现在有将近100万人已经接近5000好友。虽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好友,但也促使我们要扩大好友数目了。

  不过,对于扩大微信好友带来的影响,张小龙表示“诚惶诚恐”。张小龙称,此前“附近的人”上线时,他也有隐隐的不安,“因为我们和附近的人的界限将被打破,我不知道它是好是坏。”

  资料图 中新经纬闫淑鑫摄

  经纬君点评:多了好友多了人脉,但也多了麻烦、多了打扰。维持好友关系不易,且加且珍惜。

  沈晖约赌王兴:威马一定能成TOP3,输了送车

  1月7日,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截了一张图,内容是美团网创始人王兴在某互联网平台称:“中国造车新势力最后会剩下三家,而这三家分别为:理想、蔚来、小鹏。”

  对于王兴的这一预判,沈晖有些不服气地发了一条微博:愿意和王兴打个赌,赌威马一定能成为TOP3。

  来源:沈晖微博截图

  之后,在位于湖北黄冈的星晖新能源智造工厂内,沈晖对这一赌约进行了更具体的说明,“我跟王兴打赌,威马汽车将力争在2020年挺进造车新势力交付排行榜TOP3,也希望未来几年能做造车新势力的第一名。”

  作为赌注,沈晖表示“如果输了,我送王兴一台车,赢了我希望王兴能亲自给我送一份外卖,地点我定。”虽然王兴本人目前并没有回应,但威马却因此拿到了今年第一个新造车企业话题KPI。 

  经纬君点评:想和理想并肩前行,那就是说要挤掉蔚来或小鹏了?(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