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外媒:美元跟随美债升势延续反弹 比特币一度暴跌20%

2021-01-12 09:35:0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2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12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一美元全线走高,延续从上周触及的近三年低点反弹的势头,美国公债收益率飙升,以及美国财政刺激规模加大提振经济成长前景为美元提供支撑。

  报道指出,美国公债收益率近几日大幅波动,较长期公债收益率大幅上扬。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周一升至10个月高位,两年期和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差报99个基点,处于2017年7月以来的最大水平。此外,美元指数上涨0.2%,至90.494,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该指数上周跌至89.21点,为2018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根据报道,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外汇市场投机客仍极度看跌美元。

  强势美元拖累英镑,英镑兑美元下跌0.3%,英国首席医疗顾问警告称,未来几周的疫情将是最糟糕的。与此同时,比特币周一一度暴跌20%,至一周低点,之后收复了部分失地,这一加密货币有望录得3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其最近的强劲升势有所减弱。(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