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两市翻红!沪指半日涨0.8%,贵州茅台股价盘中创历史新高

2021-01-12 11:34:4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2日电 12日两市开盘之后震荡拉升,随后短暂翻绿,创业板指一度跌超1%。券商、军工板块走强,白酒股纷纷大涨,贵州茅台股价盘中刷新历史新高,截至收盘报2144.16元。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559.86点,涨幅0.8%;深成指报15253.72点,涨幅0.92%;创业板指报3128.14点,涨幅1.14%。

Wind截图

  盘面上,旅游综合、其他建材、医药商业、地面兵装、航空装备等板块领涨;专业零售、种植业、酒店、景点、互联网传媒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2285只个股上涨,其中合金投资、浙江仙通、新黄浦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634只个股下跌,其中中农立华、ST瑞德、朗新科技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8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中晶科技换手率最高,达49.55%。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933.7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08亿元,融券余额报894.6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9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354.7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8.68亿元,融券余额报553.2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0.35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6736.4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0.43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56.9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3.45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96.5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3.47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86.53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62.09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22.44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97.56亿元,深港通净流入39.65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80.35亿元。

  新时代证券认为,去年7月中以来,股市多空力量非常均衡,主要买入力量是新发行的公募和私募基金,主要卖出力量是大股东减持、IPO和再融资和部分承受不住震荡的交易性投资者。1月的指数突破,标志着新一轮大级别上涨的开始,市场的主导力量已经变为增量资金。从公募基金发行的数据来看,目前依然处在资金新一轮加速的初段。

  展望后市,山西证券指出,机构“抱团”或出现松动但不会轻易瓦解。部分超跌板块业绩转暖,短期存在反弹机会。资金将在抱团板块和超跌板块中反复切换,直至市场走出新主线。从基本面来看,抱团板块的估值过高已是公认,投资者也认同需要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来消化估值。短期来看,更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政策利好股市,但是从中长期来看,美国经济复苏+财政支出的挤占效应,会推动美债长期利率上行,外资流入的速度或受影响,A股的部分核心资产面临价格回调的风险。(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