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央行上海总部:保持"稳"字当头,合理控制房地产贷款规模

2021-01-12 16:53:5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2日电 据央行上海总部12日消息,1月11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召开2021年上海货币信贷工作会议,提出稳妥实施好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要求,合理控制房地产贷款规模。

  会议传达贯彻2021年人民银行货币信贷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主要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会议指出,2020年,上海金融系统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人民银行总行决策部署,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六稳”“六保”等重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3000亿防疫、5000亿复工复产、1万亿普惠性再贷款再贴现政策以及两项直达实体经济政策工具有效落实,精准滴灌作用充分发挥。坚守“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强化“系统性、集成性”政策,提升商业银行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普惠小微贷款和中长期制造业贷款增速、信用贷款占比、首贷户数量等指标均大幅增长。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定价基准转换工作顺利完成,企业贷款利率降至近年新低。实现了对经济的有力托举。

  会议强调,2021年上海货币信贷工作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加快构建双循环发展新格局提供有力有效的金融支持。

  一是保持“稳”字当头,全面落实好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精准、合理适度的工作要求。

  二是发挥好各类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精准滴灌作用,推动上海地区信贷结构优化调整,持续加大对科技创新、小微企业和绿色发展等重点领域信贷支持。

  三是继续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巩固贷款实际利率下降成果。

  四是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上海金融支持稳保工作的成功经验,转化为长效工作机制,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五是稳妥实施好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要求,合理控制房地产贷款规模

  六是加大调研力度,做好流动性监测。(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