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一年恐亏472亿!“钾肥之王”*ST盐湖开盘跌停

2020-01-13 09:58:2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3日电 受业绩预告亏损影响,13日开盘,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ST盐湖)一字跌停,随后打开跌停板直线拉升,一度翻红涨逾2%,截至9:57,*ST盐湖股价下跌2.45%,每股报8.37元,总市值233亿元。

  *ST盐湖分时图 来源:Wind

  11日晚,有着“钾肥之王”之称的国内最大钾肥生产企业*ST盐湖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全年亏损432亿元至472亿元,将创下2019年A股亏损之最;基本每股收益为亏损15.51元至16.94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286.20亿元。

  对于2019年的“巨亏”,*ST盐湖表示,主要系破产重整进程中因资产处置预计产生的损失,初步预计对利润的影响金额约417.35亿元,此事项属非经常性损益。由于已经连续两年亏损,若2019年最终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公司将暂停上市。

  *ST盐湖2017年、2018年也连续巨亏,三年累计亏损最高将达548亿元。据统计,A股年度亏损金额百亿级的上市公司,一共只有六家,最高记录由中国铝业在2014年创下,亏损额为162.16亿元。此前,连续两年百亿巨亏的石化油服,亏损额合计267亿元,乐视网2017年至2019年9月合计亏损累计亏损额高达280亿元以上。

  资料显示,*ST盐湖主营氯化钾的生产和销售、盐湖资源综合利用等,始建于1958年,1997年于深交所上市,是青海省最大的国企,其第一大股东为青海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公司,实际控制人亦为青海省国资委。

  需要一提的是,*ST盐湖主营业务氯化钾尚且稳定。2019年业绩预告显示,报告期内*ST盐湖主业氯化钾产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达563万吨,上年产量483万吨;报告期销量453万吨,上年销量468.8万吨,销售价格同比有所上升。

  有接近公司人士对媒体称,若2019年最终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公司将进入退市整理板,待第四年主营业务实现盈利后,才能恢复上市。(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