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春兴精工低价卖资产现怪事:若遭股东大会否决还要倒付1亿

2020-01-13 14:36:14 第一财经

  春兴精工低价卖资产出现怪事:若遭股东大会否决还要倒付1亿

  财联社(南京,记者 王俊仙)讯,一年前还在加码,如今却要降价卖给不良处置公司?

  1月12日晚间,春兴精工(002547.SZ)公告称,拟作价9.2亿元将华信科、World Style 两公司80%股权出售给上海文盛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文盛资产”)或其指定第三方。

  资料显示,春兴精工2017年耗费4.4亿收购上述公司80%股权,当时业绩承诺为2017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000万元、5000万元和6000万元。2017年和2018年,两公司合计实现净利润5319.11万元和1.63亿元,增速迅猛,春兴精工决定加码。

  2019年2月底,春兴精工与徐非签署协议收购两公司剩余20%股权,对价2.85亿元,以此计算,两家公司100%股权当时估值达到14.25亿元。去年5月交割完成后,两家公司业绩继续表现强劲,2019年前三季度合计实现净利润1.08亿元,而春兴精工2019年前三季度仅实现归母净利润0.27亿元。

  但交割完成仅8个月,春兴精工又要卖了两公司80%股权,同时将与徐非解除20%股权转让协议。

  根据意向书,80%股权转让对价原则上暂定9.2亿元,最终将在评估值基础上协商确定,但很明显,9.2亿元对应两家公司100%股权价格已经明显低于一年前收购20%股权时的估值,若最终以9.2亿元定价,意味着这部分股权相较一年前出现降价。

  与此同时,春兴精工还在此次交易中,对两公司未来三年业绩(2020年-2022年)做出业绩承诺,累计不低于3.3亿元,2020年原则上不应低于9000万元。

  降价是因为两家公司估值下降,还是纯属春兴精工折价转让?为何在降价同时还做出业绩承诺?

  对此,春兴精工证券部工作人员回复财联社记者称:“出于信披公平性考虑,请留意公司后续相关公告。”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80%股权接盘方为文盛资产或其指定的第三方。

  而根据文盛资产2017年材料显示,其主要从事金融不良资产投资管理业务。

  除此之外,蹊跷的是,此次签署的收购意向书中规定定金1亿元,但若交易因春兴精工原因而未能在意向书签署后8个月内完成,文盛资产有权立即解除意向书,并要求春兴精工在三个工作日内双倍返还定金。

  上述“春兴精工原因“包括但不限于春兴精工董事会、股东大会不同意本次交易,未及时召开董事会、股东大会对本次交易进行审议等事项。

  春兴精工在公告签署意向书当日,已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该交易,目前不确定因素为“股东大会”。

  这意味着,若股东大会不同意此次出售,除了原定金返还外,春兴精工或将直接向文盛资产再支付1亿元。

  对此,上述工作人员表示:“本约定主要是交易对方提出的诉求,交易对方为表示诚意,协议签署后将支付1亿元作为本次交易的定金,交易对方较希望促成本次交易。”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