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官方:养老金第三支柱改革将纳入国家重大改革内容

2020-01-13 17:30:5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3日电 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在13日国新办就银行保险业运行、服务实体经济和防范化解风险情况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把第三支柱的改革纳入国家重大改革内容。

  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 图片来源:中国网 宗超

  黄洪指出,第一,要加快第三支柱改革的顶层设计。下一步把第三支柱的改革纳入国家重大改革内容。同时把第三支柱的发展作为国家重点战略,纳入到“十四五”规划之中。

  第二,要加强政策支持力度。近年来已经在第三支柱建设上出台了一些政策,比如媒体经常关心的个人税延型养老保险试点,在上海、福建、苏州已经正式开展。

  第三,要加大对第三支柱特别是个人养老金的一些宣传。银保监会过去在这方面宣传力度还不够大,今后要进一步加强这方面的宣传力度。

  第四,要建立个人养老金制度。黄洪再次强调,第三支柱的发展,各类养老金的建立对商业保险机构来讲,既是一个机遇更是重大的挑战。因为个人养老金负债周期非常长,它要穿越多个经济周期,要经受长寿风险、利率风险等一系列考验,所以商业保险机构的能力建设这是当前银保监会重点要抓的主要工作,包括投资能力、精算定价能力、专业队伍建设等方面的能力建设。(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