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3分钟,19%!新年黑马被大资金砸盘,上周还暴涨近40%

2020-01-13 20:19:01 数据宝

  3分钟,19%!新年黑马被大资金砸盘,上周还暴涨近40%

  谢伊岚

  新元科技上演惊魂一跳,3分钟内,股价从大涨9.16%到跌停,回落幅度超过19%……

  今日开盘,新元科技报20.5元/股,高开9.16%,成交金额1.50亿元。令人意外的是,新元科技随后直线跳水,9点33分,即开盘后3分钟左右,一笔近2000手的大单将新元科技股价砸至跌停,全天振幅高达19.17%。

  截至收盘,新元科技报16.9元/股,跌幅为10.01%,成交金额为3.82亿元,近2万手封单。

  新元科技大涨近40%

  步入2020年以来,新元科技表现强势,上周累计涨幅就达37.08%,大涨近40%,在1月6日至9日,新元科技曾收获4连阳,当中包括两个涨停。不过今天大跌,累计涨幅只有23.72%了。

  公司股价早前大涨,直接原因是公司表示涉及云游戏。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中询问:“媒体报道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邦威思创科技有限公司)的高性能ARM颗粒云计算服务器,是目前市场云游戏业务的基础计算平台技术方案产品,现已与部分国内云游戏业务公司进行了合作。是否属实?”对此,新元科技回复称:“情况属实。”

  此外,在1月10日开展投资者调研活动,公司高管详解新元科技转型之路,除传统工业智能化输送、配料业务以外,公司如今已多元布局,产品涵盖环境治理、高端智能制造、智能显控、云计算大数据信息技术等产业。

  新元科技主业是提供工业智能化输送、配料成套解决方案,集方案设计、技术研发、设备制造、系统集成、销售服务于一体,所处行业是专用设备制造业。

  其实,新元科技2018年初就与这个行业沾上边。当年公司完成对清投智能的收购,主营业务拓展至大屏幕智能显示控制系统和智能装备业务。在收购清投智能后,智能制造业务利润不断提高。2017年,新元科技与清投智能净利润分别为2089万元与952.84万元,到了2018年,两者净利润分别为7003.46万元与5239.3万元,2019年上半年,清投智能净利润已超过母公司,两者分别为2225.72万元与3068.86万元。

  云游戏股年内平均涨幅超15%

  中金公司研究报告显示,云游戏实际上是一种在云端服务器上运行游戏、玩家无需本地安装的游戏模式。云游戏基于云计算技术,将高品质游戏转移到云端服务器上运行,玩家的命令通过终端输入设备和网络传输到服务器,服务器根据指令运行游戏并把渲染出来的音频、视频以流的形式传送到终端(包括移动设备、PC、掌机、电视等)。

  近年来,中国的游戏市场规模在不断扩大,细分领域来看,相较于端游与页游,手游的市场规模上涨迅猛。这也表明着,云游戏技术将在手游市场有较大的发挥空间。

  数据宝统计显示,今年以来,云游戏概念股的涨幅超过20%共有4只股票,板块平均涨幅为15.52%。其中,佳创视讯涨幅居前,高达49.59%。

  1月1日,佳创视讯发布公告称,佳创视讯率先与吉视传媒、陕西广电、山东广电滨州分公司分别在吉林省、陕西省和山东省滨州市实现商业化运营落地,《佳创VR专区》自1月1日正式开始收费。受此消息影响,佳创视讯在1月2日、1月3日及1月6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1月7日,深交所向佳创视讯下发了关注函,要求说明是否存在信披蹭热点,但1月10日,公司仍收获涨停板。

  涨幅排名第二的是就是新元科技,为23.72%,紧随其后是凯撒文化,涨幅为21.34%。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