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调升218个基点 专家:2021年汇率破6概率低

2021-01-13 10:01:2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3日电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13日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605,调升218个基点。截至发稿,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涨137个基点,报6.4533。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49个基点,报6.4474。

截图来源:中国外汇交易中心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王晋斌近日指出,此轮人民币汇率升值带有疫情汇率的性质。由于海外生产能力尚未有效释放,疫情背景下人民币汇率走强的基本格局尚没有改变。中国经济中的高出口还会继续持续数月,还会出现一段时间的大规模经常账户顺差。

  他还表示,中国经济预期的基本面向好也助推了人民币升值;此外由于美元供给的不断增加以及美元流动性外溢,也会导致其他经济体的货币升值。

  在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副所长涂永红看来,此轮人民币升值反映了市场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微观主体应抓住短期资金流入的机会,扩大进口,开展与这些短期资金期限相匹配的贸易融资,扩大消费、生产、贸易规模,与此同时,应在金融市场做好套期保期和风险对冲,进一步夯实实体经济的发展。

  2021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会不会破6?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投资研究室主任张明近日表示,2021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破6的概率很小,更有可能围绕6.2-6.6的区间上下波动,中枢水平在6.4左右。(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