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就地过年倡议下:往年秒没线路仍有余票 热门航线票价低至2折

2021-01-13 16:43:4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3日电 13日,春节前一天(2月10日)出发火车票正式开售。去哪儿网最新数据显示,与往年腊月二十九回家“一票难求”情况不同,当日多条热门火车线路仍有余票,热门航线也仍有4至7折不等的经济舱折扣机票。

  热门火车线路始发站多在广深

  去哪儿网称,按照往年出行趋势,腊月二十八、二十九是春运去程的出行高峰,这两天出发的火车票开售就一抢而空。今年多地发出“就地过年”倡议,受此影响,多条热门线路仍有余票在售。

  来源:去哪儿网

  去哪儿数据显示,2月10日出发的热门线路多为广深两地出发,广州南-湛江西成为热度最高的线路,截至13日上午11时,部分车次仍有余票在售。此外,热门线路Top20中,省内出行线路居多,如广州南-茂名、深圳北-汕头等。

  此外,往年开售“秒没”的深圳-长沙、广州-武汉部分车次有余票在售。

  去哪儿数据显示,截至13日11时,深圳开往长沙的G6002、G6030、G6050等车次仍有一等座和商务座在售;广州开往武汉的G94、Z138、G96、G1112、G1152等车次仍有余票在售。北京-成都、西安-重庆多个车次也均有票在售,且票量充足。

  热门航线票价低于往年

  机票方面,去哪儿网称,往年春节期间去东北,不仅火车“一票难求”、机票也经常出现经济舱售罄的情况。今年有所不同,即便腊月二十九这样的传统出行高峰,北京、上海等地前往东北的航班仍然有经济舱折扣机票在售。

  去哪儿数据显示,2月10日出发的北京-哈尔滨、上海-哈尔滨、北京-长春等热门春运返乡航线仍有折扣,其中上海-哈尔滨还有经济舱5.4折机票,裸票价格1290元;北京-长春还有经济舱6.5折机票,裸票价格1180元;北京-哈尔滨还有经济舱7.6折机票,裸票价格1290元。

  此外,成都、重庆、广州、三亚等城市也是历年春运期间的热门目的地。在去哪儿平台上搜索发现,今年2月10日出发的北京-成都仍有经济舱2.3折机票,裸票价格仅510元;上海-重庆尚有经济舱4.3折机票,裸票价格仅为800元。

  近年来,三亚成春节期间最热门度假目的地。去哪儿数据显示,2月10日北京-三亚的航班还有4.3折经济舱机票在售,裸票价格仅1460元;成都-三亚还有经济舱5折机票,裸票价格1110元,上海-三亚目前还有5.7折经济舱机票在售,裸票价格1360元。

  对于春运期间仍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去哪儿建议分散、错峰出行,出行前应即时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措施、出行途中全程戴好口罩,进入车站、机场配合健康码及测温检查,注意防护。(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