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春节期间强化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

2021-01-13 17:56:1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3日电 13日,市场监管总局召开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就统筹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会议表示,节日期间,要强化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加快平台推广应用,助力疫情防控。

  会议指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保障好春节和“两会”期间的食品安全,突出重点、强化监管,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为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针对节日期间食品消费特点,加强重点食品监管,规范网络食品经营,加大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检查力度,特别是对农村地区集体聚餐、集会等重点区域开展风险排查防控,加大监督抽检力度,消除安全隐患。依法严惩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禁止滥食野生动物。强化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加快平台推广应用,助力疫情防控。

  会议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应急值守,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加强监督,努力营造良好节日氛围。(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