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首富”钟睒睒辞职 邱子欣接任万泰生物董事长职务

2021-01-13 22:33:2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3日电 (林琬斯)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泰生物)1月13日晚发布公告称,钟睒睒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同时辞去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召集人、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召集人职务,钟睒睒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其辞职自辞职报告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公告指出,钟睒睒直接持有公司7880.05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18.17%,并通过养生堂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公司2.47亿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56.98%,钟睒睒通过直接及间接方式合计持有公司3.2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5.15%,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钟睒睒现任农夫山泉董事长,持股比例高达84.41%。2020年11月,被称为“水中茅台”的农夫山泉股价刷新高,钟睒睒因持股农夫山泉及万泰生物两家上市公司控股权,身价一举超越马云、马化腾成中国首富。截至2020年1月13日,钟睒睒身价948亿美元,仍稳居福布斯2021全球富豪榜中国首富之位。

  另外,万泰生物选举邱子欣为公司董事长,同时担任公司战略委员会召集人、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召集人,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一致;提名邢会强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事项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邢会强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为止。

  邢会强现年45岁,法学教授,持有律师执业证。2005年7月至2007年6月期间,邢会强在中国工商银行博士后工作站、北京大学博士后流动站担任博士后;2007年7月至今,邢会强任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2017年10月至今,邢会强在先锋基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担任独立董事;2020年11月至今,在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独立董事;2020年11月至今,在利安人寿股份有限公司担任独立董事。

  Wind金融终端显示,万泰生物从事体外诊断试剂、体外诊断仪器与疫苗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截至1月13日晚收盘,万泰生物收报287.80元,收涨2.40%,市值为1248亿元。(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