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357万粉丝微博大V被禁言,微信文章也封了,此前建议“印2万亿生娃”

2022-01-13 01:23:1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13日电 12日,知名经济学家任泽平被微博禁言了,此前其团队微信公众号“泽平宏观”发布的涉及生育话题的文章也均已无法显示。

  微博被禁言,微信文章无法查看

  12日,拥有357.3万粉丝的任泽平微博账号被禁言了,原因是“违反相关法律法规”。

来源:微博
来源:微博

  另外,“泽平宏观”微信公众号于本周一(10日)及周二(11日)发布的《解决低生育的办法找到了——中国生育报告》《关于“鼓励生育基金”的几点回应》文章均显示,此内容因违规无法查看。

来源:“泽平宏观”微信公众号
来源:“泽平宏观”微信公众号

  都说了什么?

  10日,#经济学家建议央行多印2万亿#话题冲上热搜。

  当日,任泽平团队在微信公众号“泽平宏观”发布《解决低生育的办法找到了——中国生育报告》。报告表示,一定要抓住75-85年还能生的时间窗口;尽快建立鼓励生育基金,央行多印2万亿,用10年社会多生5000万孩子,解决人口老龄化少子化问题。

  针对网友的热议,11日,任泽平回应争议话题,“泽平宏观”再度发文《关于“鼓励生育基金”的几点回应》称,“这个建议我们是认真的,是经过长期的科学研究和论证的。以科学家的精神,建设性的态度,做有温度、有情怀、有责任的研究。”(中新经纬APP)

(编辑:付健青)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