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6.66亿买1.44亿卖!世纪鼎利拟“卖子”收关注函

2022-01-13 18:24:1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13日电 珠海世纪鼎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世纪鼎利”)拟出售全资子公司上海一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一芯智能”)100%股权,2017年购买价格是此次出售价格的4.625倍。深交所13日向世纪鼎利下发关注函,要求其说明本次交易作价的合理性与公允性等。

  关注函显示,2022年1月10日晚间,世纪鼎利披露公告称拟以14400万元出售全资子公司一芯智能100%股权。公开资料显示,世纪鼎利于2017年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王莉萍、王峻峰、苏爱民及上海兆芯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下称“兆芯投资”)持有的一芯智能100%股权。上述交易采用收益法评估,一芯智能100%股权评估值为66876.88元,评估增值率为832.59%,交易作价为66600万元。本次交易采用资产基础法评估,一芯智能100%股权评估值为14341.85万元,评估增值率为17.73%,交易作价为14400万元。2017年购买价格是本次出售价格的4.625倍。

  深交所要求,世纪鼎利说明本次交易作价的合理性与公允性。并详细说明两次交易采用不同评估方法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利用评估方法低价处置资产、损害公司及其他中小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

  同时,公告显示,交易对手方成都广千捷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广千捷耀”)及其股东成都恒玖鸿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恒玖鸿鑫”)均为新成立公司,恒玖鸿鑫控股股东四川帕雅装修工程有限公司(下称“帕雅装修”)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净资产为35.65万元,资产负债率为94.66%。2021年前三季度,帕雅装修实现营业收入1953.59万元,实现净利润51.32万元。根据世纪鼎利与广千捷耀的沟通,广千捷耀表示具备支付交易对价的能力。

  深交所要求,世纪鼎利说明相关股东与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王莉萍、王峻峰、苏爱民、兆芯投资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其他可能导致利益倾斜的关系。说明广千捷耀具备支付交易对价能力的依据、广千捷耀支付交易对价的具体资金来源、世纪鼎利对于广千捷耀支付能力的判断依据及对于其无法按时支付款项的风险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关注函提到,公告显示,交割日后,广千捷耀确保一芯智能以提前归还向珠海华润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润银行”)借款的方式或其他方式解除你公司为一芯智能向该行的借款所承担的保证担保责任。鉴于世纪鼎利在交割日前为一芯智能向华硕电脑(上海)有限公司(下称“华硕电脑”)、联强国际贸易(中国)有限公司及其所有分公司、华硕电脑(重庆)有限公司和紫光数码(苏州)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提供了保证担保,广千捷耀应于交割日后尽快解除上保证担保或进行相应担保的置换。

  深交所指出,请世纪鼎利说明一芯智能向华润银行借款的具体情况,包括借款时间、借款金额、借款用途、借款利率以及世纪鼎利承担保证担保责任的范围、期限、违约责任等,并明确解除相关保证担保责任拟采取的具体方式及具体时间安排;明确广千捷耀在交割日后解除上述保证担保或进行担保置换的具体计划与时间安排;说明世纪鼎利为一芯智能提供担保是否及时履行内部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说明世纪鼎利是否存在其他尚在担保期限内的为一芯智能提供担保的情形。

  深交所称,一芯智能原股东王莉萍在2017年交易过程中曾出具业绩承诺期间应收账款兜底承诺,后续与世纪鼎利沟通后补充了预付款回收兜底承诺。请世纪鼎利补充说明上述承诺的完成情况以及本次交易对于上述承诺的后续约定或安排,是否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上市公司及其相关方承诺》的相关规定,是否有利于维护世纪鼎利及其他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

  关注函还提到,公告显示,经世纪鼎利财务初步测算,本次交易预计可确认投资收益-61560.66万元,预计对公司净利润影响为-61560.66万元。

  深交所要求,世纪鼎利充说明本次交易相关的具体会计处理及其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

  官网资料显示,珠海世纪鼎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于2010年1月在创业板上市,是国内领先的移动通信网络优化方案综合供应商。(中新经纬APP)

(编辑:郭晋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