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中国基金业舆情周报:债券基金开年火热发行

2019-01-14 20:09:4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4日电 题:《中国基金业舆情周报:债券基金开年火热发行》

  作者 胜泰传播研究院张世良

  本周(1月7日—1月13日),新发行基金产品有42只,新成立基金有10只,本周无在证监会新注册的基金。具体来看,新发行的42只基金中,债券型基金数量较多,共有17只,其次是混合型基金,有11只,股票型基金新发行有10只;新成立的10只基金,有7只债券型基金,有2只股票型基金,1只混合型基金;在新注册基金中,混合型基金有2只,股票型基金仅有1只。

  产品舆论

  1、货币基金收益水平下行

  本周,货币基金收益收窄成为媒体广泛讨论的话题。中国证券报文章报道,货币基金整体收益水平较2018年预计将继续下行,但是在较低的风险偏好下仍具备相对确定的配置价值;规模方面,全市场货币基金将告别高速增长阶段,进入平稳发展期;证券时报援引业内人士话称,在短端利率下行、货币政策宽松的市场预期下,货基收益率进入下降通道,预计到1月底时,货币基金甚至难以保住3%的平均收益率。

  2、债券基金开年火热发行

  截至1月3日,新年以来,共发行基金70只,其中债券型基金新发行数量最多,有30只,占比42.9%,其次是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新发行数分别有19只和16只。债券基金成为新年基金发行主角。多家基金公司表示,在当前宏观经济背景下,支持“债牛”的基础仍存在,债券市场行情有望继续演绎,债基也由此成为2019年机构重点布局的品种。

  除债券基金外,ETF也成为基金公司重点布局方向,多位业内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上半年仍将延续去年底的产品发行方向,主攻ETF、指数基金和债券基金,权益类产品暂不列入重点。

   •基金产品发行情况

  3、养老目标基金获批引发媒体持续关注

  近日,证监会集中批复了第三批养老目标基金申请,相关话题内容在本周受到媒体的持续报道。

  养老目标基金规模扩大对于稳定市场具有重要意义。证券日报文章报道,A股市盈率上已处在历史低位,当前是适合机构投资者布局的有利时期,养老目标基金的推出将进一步稳定市场的预期,更有利于中长期实现稳健收益。

  养老目标基金发行困难也受到媒体关注。21世纪经济报道称,养老目标基金有封闭期,也没有历史业绩,发行时不比同期成熟的其他基金有优势,目前投资人不太接受新生的养老目标基金。大多数养老目标基金规模在仅2亿左右。

  养老目标基金集中批复或在冲刺政策红利。中国基金报文章表示,今年5月1日以后,公募基金有望纳入个人商业养老账户投资范围,享受个税递延政策,这对养老目标基金的发展无疑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