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打压小卖家?印度对美两家电商平台展开反垄断调查

2020-01-14 08:36:0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4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14日消息,印度反垄断监管机构下令调查亚马逊和沃尔玛旗下电商平台Flipkart是否违反竞争法规,这是新德里试图控制主导其蓬勃发展的互联网经济的美国科技巨头的最新举措。

  发起调查的印度竞争委员会(CCI)周一表示,调查重点将放在这些美国巨头在其平台上推广优选卖家的指控上,因为此举可能伤害规模较小的卖家。

  报道称,根据调查令,这些优选卖家据称大多数都与Flipkart或亚马逊有关,直接或间接受其控制。

  此前据路透社报道,印度实体贸易商指控亚马逊和Flipkart违反了该国的外国投资法规,但这两家公司均给予否认。

  资料显示,Flipkart由亚马逊两名前员工萨钦·班萨尔(Sachin Bansal)和比尼·班萨尔(Binny Bansal)于2007年创立,与亚马逊类似,早期通过销售书籍进行经营,后进入电子、时尚、生活方式等其他类别。2018年5月,沃尔玛宣布以160亿美元收购Flipkart 77%的股权,逐渐发展成印度最大电商平台,剩余部分股权由之前的投资者继续持有。

  印度全国贸易商联合会曾反对沃尔玛收购Flipkart交易,认为该交易将创造出一个不公平的竞争环境,将阻止非优先卖方进入市场,并影响线下平台上的小型商家。

  沃尔玛宣布收购Flipkart后另有报道称,为了与沃尔玛竞争,亚马逊计划在印度进行20亿美元投资,从而使投资总额达到约70亿美元。知情人士还曾表示,在沃尔玛收购Flipkart之后,“亚马逊豪赌印度市场”这一点变得更加明确。(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