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波音新帅上任“划重点”:重修信誉、实现737MAX复飞

2020-01-14 11:04:09 中国新闻网

  波音新帅上任“划重点”:重修信誉、实现737MAX复飞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3日,卡尔霍恩(David Calhoun)接任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卡尔霍恩表示,2020年的几个优先事项中,首先是使波音737MAX系列客机恢复服务,其次是恢复外界对公司的信任。

当地时间3月27日,美国西南航空公司的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停放在号称“飞机坟场”的维克多维尔机场。西南航空公司发布声明称,将下调全年财务前景,也由此成为美国第一家正式下调全年财务前景的航空公司,预计该季度的收入将比之前的预期减少1.5亿美元。受此前波音737 MAX 8飞机事故影响,该公司已被迫停飞旗下具有34架波音737 MAX飞机的新机队。

  资料图:美国西南航空公司的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停放在号称“飞机坟场”的维克多维尔机场。

  报道指出,卡尔霍恩的任务“清单”包括,负责波音公司的法律策略,目前,该公司正在处理数十起由波音737MAX客机坠毁事件遇难者家属提起的诉讼。他还需修复波音与主要监管机构之间紧张的关系,以及负责对因客机停飞而取消航班的航空公司客户进行赔偿。

  在发给员工的一封邮件中,卡尔霍恩阐述了2020年的几个优先事项。他表示,首先是使波音737MAX系列客机恢复服务,其次是恢复公司的信誉。

  “这对波音来说是一个关键时刻,”卡尔霍恩说。“我看到了这家公司的伟大之处,但我也看到了有机会变得更好。”

  卡尔霍恩表示,他将在担任首席执行官的前几周倾听员工、客户和监管机构的意见,并向他们保证,波音正在努力满足他们的期望。

  在经历了狮航和埃塞俄比亚航空两起重大空难事故后,波音737MAX系列客机遭遇全球禁飞,且复飞时间一再被延迟。2019年12月中旬,波音公司宣布,2020年1月起暂停737MAX系列客机的生产。一周后,丹尼斯·米伦伯格不再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一职。

  此外,受空难等影响,波音2019年的客机交付量败给了“老对手”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空客由此成为全球最大的飞机制造商。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