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初稿已形成

2020-01-14 16:26:3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4日电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14日消息,国家知识产权局就2019年主要工作统计数据及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谈到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时,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主任、局新闻发言人胡文辉介绍,2019年,国家知识产权局成立了包括32位高层战略专家在内的专家咨询委员会,形成了90余份子课题研究报告,目前已经形成了纲要的初稿。

  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主任、局新闻发言人胡文辉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有记者问,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正在加快制定,目前进展如何?

  胡文辉表示,2008年,国务院颁布了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经过十年的实施,推动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彰显了这个战略的引领力量。有评估报告显示,战略纲要确定的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基本上都能够顺利完成,有些指标已经提前实现。

  胡文辉称,2019年,按照国务院部署,国家知识产权局建立了纲要制定工作机制,成立了包括32位高层战略专家在内的专家咨询委员会,并积极推进纲要专题研究工作,形成了90余份子课题研究报告,目前已经形成了纲要的初稿。​2020年,将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吸收专题研究、调研座谈、国际咨询等方面成果,加强对纲要制定的研究论证和统筹协调,高质量完成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的文本编制工作之后,今年能按程序报请中央批准。(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