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石家庄药企:连花清瘟胶囊日产400万盒 尽全力保供应

2021-01-14 00:01:4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4日电 (魏薇)据河北省卫健委通报,截至1月12日24时,石家庄市累计确诊372例。另据央视新闻消息,13日下午,石家庄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1月13日0时-12时,石家庄新增确诊病例26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

  石家庄是中国重要的医药工业基地和现代中药生产基地之一,素有“华北药都”之称,拥有以岭药业、常山药业、神威药业、华北制药集团、石药集团等一批行业知名企业。

  作为“抗疫明星药”的连花清瘟胶囊,其生产商“以岭药业”因身处石家庄,一度传出“企业停产停工、连花清瘟库存告急”的传闻。对此,以岭药业相关负责人向中新经纬客户端澄清,目前抗疫物资连花清瘟胶囊生产正常,日产能达到400万盒。

  连花清瘟一度成为“抢手货”

  连花清瘟诞生于2003年非典时期,以岭药业创始人吴以岭研发了连花清瘟胶囊,功能主治清瘟解毒,宣肺泄,用于治疗流行性感冒属热毒袭肺证,次年5月成为中国抗流感药物新成员,尽管当时非典已经结束,但其“抑制SARS病毒作用”后来被明确写入说明书。经过不断研究改进,连花清瘟胶囊先后被证实对甲型H1N1、H3N2、H5N1、H7N9、H9N2,乙型流感病毒、冠状病毒、MERS等均具有抑制作用。

  疫情期间,连花清瘟胶囊/颗粒先后多次被列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的推荐用药,还曾得到不少医疗专家的认可,钟南山院士也曾多次公开推荐连花清瘟。

  2020年3月25日,钟南山院士在中欧抗疫交流会上表示,一项284名患者参与的随机对照临床研究结果显示,基础治疗+连花清瘟治疗组康复率达到了91.5%。

  在2020年4月14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司长李昱介绍,连花清瘟胶囊在治疗轻型、普通型患者方面显示出良好的临床疗效,在缓解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方面疗效明显,还可以有效减轻转重率。

  此后,以连花清瘟为代表的中成药成了“抢手货”,不仅在药店遭到疯抢,甚至海外留学生收到的大使馆健康包中也装了两盒连花清瘟胶囊。

  在成为“抗疫明星药”后,连花清瘟也曾遭受质疑。2020年5月,有媒体报道称,欧洲某国家禁止进口连花清瘟产品并声称其成分“只有薄荷醇”。

  对此,以岭药业曾发布澄清公告称,相关媒体报道中所提到的“连花清瘟仅含有薄荷醇”与事实严重不符。连花清瘟是由13味中药组方而成的治感冒抗流感的大复方中成药,薄荷脑是其中的药物组成之一。

  以岭药业:连花清瘟胶囊生产正常

  本次石家庄疫情暴发后,以岭药业生产的连花清瘟再度受到关注。网上一度传言“以岭药业紧急通知”称:“石家庄宣布进入战时状态,应政府要求所有企业停工停产,因我司在石家庄,目前连花清瘟已库存告急,望用药单位早及时抢购库存。”

  对此,以岭药业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表示,面对石家庄市疫情防控形势,以岭药业开足马力开展生产,提高生产能力。公司内部第一时间提高厂区防疫等级,进行全封闭式的管理,对上班员工统一安排住宿,并提供充足的防疫物品,确保安全、生产两不误。

  “企业正在全力组织生产,目前抗疫物资连花清瘟胶囊生产正常,日产能达到400万盒,尽全力保障市场供应。”上述负责人称。

  石家庄市应对新冠疫情领导小组医疗卫生物资保障组于10日发布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政府及高新区、化工园区管委会,对24家重点疫情物资生产企业和保民生企业员工,核酸检测结果正常,持企业开具的证明的,在做好扫码、测温、登记、消杀前提下予以通行。(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