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英特尔CEO司睿博将被撤换 任期10纳米工艺多次量产延期

2021-01-14 10:01:3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4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英特尔公司意外撤换了首席执行官司睿博(Bob Swan),此前激进对冲基金Third Point LLC敦促对该公司进行全面改革,以重振这家美国半导体巨头的命运。

  据报道,英特尔周三表示,司睿博将由VMW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帕特·盖尔辛格)接替,2月15日生效。后者曾担任英特尔的首席技术官。

  司睿博于2016年加入英特尔,担任首席财务官。两年后,他被任命为临时首席执行官,并于2019年1月正式担任首席执行官。CNBC早些时候报道称,英特尔将撤换司睿博。

  据彭博社报道,英特尔董事长奥马尔·伊什拉克(Omar Ishrak)在一份声明中说:“经过认真考虑,董事会得出结论,现在正是在英特尔转型的关键时期,利用帕特的技术和工程专业知识来改变领导层的合适时机。”

  消息公布后,英特尔股价上涨了13%。截至收盘,英特尔股价报56.95美元,总市值2334亿美元。

  英特尔股价盘中大涨

  有媒体介绍,新接任者帕特当年在英特尔主要的功绩是开发了80486芯片,在科技界的领导当中也颇有名望,曾一度传出在2013年Steve Ballmer卸任微软CEO时可能会有他来接手。Gelsinger面临的是英特尔多年来最为严峻的一次挑战,要解决制程落后及对手AMD攻城略地的危机。

  “这家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一直受到制造延迟的困扰,这使其不得不面对产品更好的竞争对手。苹果公司等知名客户已经放弃了英特尔,开始设计自己的芯片。”彭博社的报道评论称,英特尔新任首席执行官的首要任务是设法解决该公司的制造业困境。先进的生产技术是提高半导体性能的最重要因素之一。

  司睿博去年表示,他正在考虑将该公司的部分芯片生产外包,这是一个彻底的改变,并应该在今年初宣布一项决定。彭博社报道说,英特尔已经开始与三星电子等就亚洲公司生产一些最佳芯片的问题进行讨论。

  据第一财经报道,近年来,英特尔由于在10纳米和7纳米的技术量产延期,其市场竞争力受到一些影响。对于10nm产品时间的延迟,英特尔当时给出的回应是14nm制程还有提升的空间。但由于英特尔已经在10nm上停留了太长时间,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场信心。

  彭博社称,一位知情人士说,更换司睿博的决定是董事会做出的,而不是与Third Point达成和解的一部分。董事会决定希望拥有更多技术背景而不是财务背景的人。(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