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浙江:义乌年节用品市场行情好 部分零售户营业额下滑

2022-01-14 21:54:20 中国新闻网

  浙江:义乌年节用品市场行情好 部分零售户营业额下滑

  【解说】随着春节临近,年画、挂历、春联、灯笼等年节用品进入销售旺季,在疫情影响下,今年的行情如何,记者走访了浙江省内几处专业市场了解情况。

  走进义乌国际商贸城,这里仿佛红色的世界,灯笼、年画、对联年味十足,采访中不少商户表示,今年他们的生意依然很好,产品行销全国各地,随着采购年轻化,年节用品逐渐变得多元化,他们为此设计了更多的款式和更丰富的色彩。

  【同期】义乌商户 龚美云

  我们全国各地采购商都有,特别是广东、广西、东北三省这些特别多一点。

  【同期】义乌商户 许东存

  现在采购也逐渐年轻化,所以说工艺方面像我们(传统的)中国年就是红红火火,你说福字红的,春节对联有金字、黑字,比如说现在我们为了做一些生肖色彩的效果,我们就采用了各种颜色,比如说在对联上做烫画,比如说有些是彩色的、紫色的、绿色的,所以像年轻人就比较喜欢,因为它毕竟各种颜色都有,虽然花俏感觉到还是很美。

  【解说】义乌年画挂历对联行业商会会长楼宝娟告诉记者,全国各地80%以上的年画、对联等春节用品都来自义乌,今年海外客户也很多,市场行情一片光明。

  【同期】义乌年画挂历对联行业商会会长 楼宝娟

  几乎在中国的每个角落都有我们义乌生产的年画,海外的客户很多的,我们包括东南亚,很多超市都向我们采购,港澳台地区也很多的,差不多有华人的地方就有我们义乌生产的年画。因为全国各地一下子这里出现疫情,那里出现疫情的时候,很多客户心里也是有想法的,我多进一点少进一点,可是一旦疫情一解除,大家的销售热情就非常高涨,都打电话进来,我这个要发货那个要发货,所以造成今年的行情是很好的。

  【解说】记者在绍兴市场得知,当地的年节用品中灯笼是卖得最好的,但由于疫情影响,他们的生意受到了明显的冲击。一位不愿意出镜的商户章春雁告诉记者,相比于往年,今年企事业单位、商超等客户中都有退单现象,营业额下滑也比较明显。

  【同期】绍兴商户 章春雁

  现在他们主要就是一些事业单位他们年会什么都不要开了,(餐饮也受影响)餐饮业他们就是一些年夜饭什么都不弄了,那装饰也不要装饰了。平时我们过年的时候一般最少(一天)营业额能做个八九千、一万多这个时候,现在只有个两三千、三四千,就是三四千已经是很好了。

  沈亦山 董易鑫 浙江报道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