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银保监会:坚决惩治金融风险乱象背后的腐败

2023-01-14 10:33:4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14日电 据“中国银保监会”微信公众号14日消息,13日,银保监会党委召开全系统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银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回顾总结2022年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坚决有力抓好中央巡视整改,严格落实“地毯式”整改要求,推动巡视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果。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严肃查处姜丽明、秦会忠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专项治理。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加大查办腐败案件力度,不断提升防治风腐问题的工作效能,深入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决惩治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严查利用监管审批权、检查权、处罚权、接托管权等谋取私利的问题。要坚决惩治金融风险乱象背后的腐败,严查与股权乱象、投资乱象、监管套利等关联的不法利益输送问题,坚决铲除不法金融高管、不法企业主和监管“内鬼”的利益“黑三角”。要坚决惩治政商“旋转门”、“逃逸式辞职”背后的腐败,严查利用“权力余温”“期权式腐败”谋利等问题,奋力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系统各级纪委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推进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要完善制度规定,强化刚性约束。加强内部管理,强化权力制约,完善内控机制,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要坚持严管严治,坚决防止利用监督执纪执法权和职务影响力谋取私利,坚决防治“灯下黑”,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中央组织部、中央财办有关部门同志应邀出席。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首席会计师、首席检查官,审计署金融审计二局、驻会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金融工会负责同志,各在京会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在会机关参加会议。各银保监局班子成员及其他局级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计划单列市银保监局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各京外会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