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两市低开低走沪指跌0.66% 资源股跌幅居前

2020-01-15 11:36:5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5日电 15日(周三),沪深两市集体低开,盘初一度转涨后持续下探。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086.32点,跌0.66%,成交1428亿元;深成指报10921.18点,跌0.62%,成交2318亿元;创业板指报1914.43点,跌0.43%,成交828亿元。

  沪指早盘走势 来源:Wind

  盘面上,资源股跌幅居前,上一交易日活跃的有色板块回调明显,寒锐钴业、华友钴业、常铝股份、天齐锂业、云铝股份等集体下挫;煤炭股逼近全线飘绿,安源煤业领跌。

  转基因概念股低开低走,登海种业率先跌停,荃银高科大跌逾9%,大北农、隆平高科、丰乐种业等均有不同程度跌幅。

  造纸、计算机等少数板块上涨;白酒股小幅上攻,五粮液、金种子酒、水井坊、泸州老窖等纷纷飘红。

  个股方面,富满电子低开低走,截至午间收盘跌8.48%,报价19.96元。消息面上,在被实名举报财务造假后,富满电子14日迎来了深交所的问询函,要求说明与金航标、中兴鼎盛、锦瑞诚近三年签订销售合同的情况,分析各年度销售合同金额是否存在大幅变化,并核实公司及相关人员是否与上述三家企业存在关联关系或者其他利益安排。

  海通证券分析认为,昨日指数震荡回落,显示出有一定的调整压力,但是整体趋势依然保持完好,市场当前仍处于强势格局之中。随着临近春节,市场活跃度可能会有所下降,投资者在目前的时点也可以把目光放的更远一些,为年后的市场开始布局。预计未来一年泛科技仍可能处在市场的主线地位,在操作上依然建议投资者深挖仍处于低位的优质科技股,重点仍是5G、大数据产业链、以及新能源汽车、车联网产业链等方向。

  华创证券表示,对于市场而言,风险偏好有望进一步提升,成长与周期双强的格局可能会延续。成长板块重视政策边际改善、估值处于底部的传媒板块,特斯拉、国产替代等概念带动下,新能源、电子、计算机等科技板块仍将表现出对风险偏好提升的高弹性。(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