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下班先加油!油价“五连涨”,加满一箱油将多花7.5元

2021-01-15 17:01:5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5日电 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1月15日)24时开启。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汽油每吨上涨185元,柴油每吨上涨180元。

  根据央视财经测算,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上涨0.15元;95号汽油每升上涨0.15元;0号柴油每升上涨0.15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7.5元。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2020年国内成品油价格经历25轮调整,年末以“四连涨”收官。2021年首轮调整窗口再次上调,国内成品油价实现“五连涨”。

  隆众资讯油品分析师李彦指出,这是现行调价机制自2013年春天执行以来,国内成品油价首次完成“五连涨”。此前“四连涨”是最长涨势,分别在2016年和2018年出现过。

  金联创分析师王珊预期,本次调价落实以后,国内多数地区92#汽油将回归“6元时代”。

  根据“十个工作日”原则,下轮调价窗口期为1月29日24时。王珊认为,短期消息面对油市或依然呈现利好指向,下轮调价上调概率仍存。

  中宇资讯表示,目前原油市场宏观方向和基本面都处于比较好的状态,原油价格后续应该还有上升的空间。通过最新数据模型检测,国内最新一轮成品油零限价暂持上涨预期。(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