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曹和平谈互联网发展:要向价值互联过渡

2019-01-16 20:02:1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6日电 16日,由中新经纬和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的“财经中国2019V峰会·致敬创新”在京举行。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副院长曹和平表示,互联网从光纤互联发展到移动互联,还要向价值互联过渡。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副院长曹和平  

  曹和平指出,21世纪平台公司的潜在能力是在动员账户资源。他解释说,工商银行拥有5.21亿个账户,阿里是6.6亿个账户,腾讯是11.6亿个账户,所以腾讯市值有一段时间超过阿里的原因在这里。基础设施的变化带来运营平台的变化,运营平台的变化带来了生产效率的变化,这个过程当中如果不注意的话,会出大问题的。

  谈到互联网发展,曹和平认为互联网从光纤互联发展到移动互联,还要向价值互联过渡。价值互联可以把无用的信息甩开,把有用的信息储存起来,整个互联网就可以从移动互联网向感知互联,感知互联向价值互联,价值互联向智能和智慧互联过渡,智能智慧互联向美学互联过渡。

  曹和平指出,按照贸易经济的比较优势,利用廉价资源去贸易,我们并没有得到多大的好处,而有些国家却认为我们通过贸易得到了非常大的益处,这些国家是在胡说。“中国生产了全世界35%的物质产品,却只占世界GDP的18%,那和我们过年买一送一有什么区别。”

  因此,他认为将来中国需要在世界经济中实现物质产品份额和价值实现份额双丰收,而这个时代正在到来。(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