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故宫年夜饭”确认取消 角楼餐厅春节期间正常营业

2020-01-16 16:46:10 中国新闻网

  【解说】日前,故宫推出6688元年夜饭的话题登上热搜,但1月15日却被传取消。1月16日,记者来到位于神武门外的故宫角楼餐厅实地探访,发现目前餐厅仍在正常营业,工作人员确认年夜饭已取消,但并未透露具体原因。

  【现场声】故宫角楼餐厅工作人员

  年夜饭没有了,对,取消了,具体的(原因)我也不太清楚。

  【解说】工作人员表示,春节期间餐厅将正常供应日间快餐,无需预约可直接到店。

  【现场声】故宫角楼餐厅工作人员

  从现在开始到元宵节,我们只供应日间快餐。现在从早上的八点半开到下午的四点半。年三十(故宫)闭馆,我们这儿应该也不开,具体通知还没有。

  【解说】对于此前收取的年夜饭定金,工作人员透露,目前定金已全部退还。他表示年夜饭被取消很可惜。

  【现场声】故宫角楼餐厅工作人员

  我们年夜饭本来是一个特别好的产品,有很多样菜,吃起来很经济实惠的,也不贵,几千块钱是吧。我们都已经收了定金的了,然后我们又退了。就一个个退,一单单退,全部取消,全部退完。我们当时压力很大,就是晚上都睡不着觉那种。取消了很可惜,挺可惜的。

  【解说】据了解,故宫角楼餐厅原计划自小年夜起推出年夜饭,持续至正月十五。按照每桌十人的标准设置,一桌收费6688元。不少民众认为,综合时间、地段等因素考虑,这个价位可以接受。

  【同期】游客

  它毕竟在故宫这样的景点的地方,年夜饭一桌大饭店也得好几千,觉得挺正常,能接受。

  【同期】游客

  就是价格还可以,哪个方面都能接受吧,因为平常在别的地方订也挺贵的。

  【同期】游客

  我觉得在北京故宫的话,这个价位也挺划算的。而且它这个6688是十个人,也挺多的,又不是一两个人。

  【解说】虽然年夜饭已取消,不过据餐厅工作人员透露, 预计2021年将推出新产品“朕的食盒”,人均消费在200元左右。

  【现场声】故宫角楼餐厅工作人员

  预计明年(2021年)会上新产品,叫“朕的食盒”。宫廷创意菜,就是中餐西上那种,大概有个七八道吧,人均的话大概在200多块钱。

  郎佳慧 程宇 北京报道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