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中国高铁第一股”逆市收涨 收盘涨幅达38.73%

2020-01-16 20:32:20 中国新闻网

  【解说】1月16日,京沪高铁在上交所上市,股票代码“601816”。“中国高铁第一股”京沪高铁正式登陆A股市场,在上证指数、深证成指集体下跌的情况下逆市收涨,截至当天收盘,报6.77元人民币,涨幅达38.73%。

  华鑫证券私募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傅子恒表示,京沪高铁上市首日,运行平稳,整个二级市场表现也很平稳。其上市可以增加二级市场蓝筹股投资标的,扩大蓝筹股阵营,推动资本与投资者双赢。

  【同期】(华鑫证券私募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 傅子恒)京沪高铁通过市场化的上市方式,对于它的管理水平以及国有资本的运作水平的提升,都具有很大的战略意义,这是从宏观层面来看。从市场层面来看,京沪高铁它作为优质的投资标的,作为现金流类的蓝筹股,它的上市可以给资本市场、给投资人提供优质的蓝筹性的投资标的,从而可以实现资本和投资人双赢的这样一个格局。

  【解说】上海正郝基金私募合伙人兼理财专修学院高级讲师金正也表示,京沪高铁上市首日得到了市场资金的认可。

  【同期】(上海正郝基金私募合伙人兼理财专修学院高级讲师 金正)今天京沪高铁的登陆对资本市场而言,最大的看点就是央企国企间的吸收合并,以及铁路系统运输行业,会在2020年形成上下游之间的一种整合。今天该股的上市还完全得到了市场资金的认可,截止早盘收市前,超大资金净流入5.8亿(元人民币)。

  【解说】此外,傅子恒还指出,国家规划与安排京沪高铁这样的“核心战略资产”上市,不单纯是为了融资,主要是通过市场化手段寻求国有核心资产管理的现代化和规范化,提升公司内部治理水平。

  据了解,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后,将利用募集资金扩大经营范围,收购京福铁路客运专线安徽有限责任公司部分股权,增强辐射效应,带动相关线路持续发展。

  高志苗 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