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马化腾回应三款新App“夺食”微信

2019-01-17 04:29:10 北京商报

  马化腾回应三款新App“夺食”微信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平静许久的网络社交领域,因1月15日同天上线的马桶MT、多闪和聊天宝三款社交App掀起风波。1月16日,有媒体曝光,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针对三款社交App,在朋友圈评论,“先让家里人用起来再说吧,负能量的匿名社交是旗帜鲜明地反对的,没得说”。腾讯公关总监张军也表示,“用产品说话”。

  网上流传的截图显示,1月15日,互联网实验室CEO方兴东在朋友圈表示,“让竞争来得更猛烈些,打破过去五年微信独霸天下的沉闷格局。至于谁能够脱颖而出,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一点:谁的产品能够真正走出国门,第一个走向全球,谁就可能超越微信。全球化失败,是微信最大的软肋,也是竞争者最大的机会。时代不同了,微信很神,也依然折戟全球化。微信的巅峰已过,新的气象即将开始”。

  而马化腾则在朋友圈评论:“先让家里人用起来再说吧,负能量的匿名社交是旗帜鲜明地反对的,没得说。”同时,1月16日,张军也对新产品撼动微信的观点表态,“没有哪个领域是谁的专利,每个领域谁都可以做,用产品说话”。

  事实上,这三款新品一上线,即与微信发生“摩擦”。根据马桶MT创始人王欣的微博配图,马桶MT官网链接在微信内部被终止页面访问。北京商报记者试图通过微信扫描多闪二维码下载App也未能成功,只能在浏览器输入网址下载。

  虽然腾讯方面对封杀一说至今未予回应,但微信对社交和短视频的态度,在“微信之父”张小龙不久前的演讲中可见端倪,谈及近期上线的短视频功能“时刻视频”,张小龙认为,朋友圈这种“高压”社交工具,可能并不代表未来趋势,未来用户需要一种更为轻松的方式,这就是视频动态。“视频对于微信来说是一个载体,我们希望视频动态是朋友圈的反面,微信有耐心去培育用户的这个习惯。”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