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财经早汇】首批科创板企业范围或限定在北京和上海

2019-01-17 06:23:00 中新经纬

  【中国财经新闻】

  专家测算今年减税规模将超3000亿元

  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志龙表示,2019年减税规模将超过3000亿元,如果加上个税专项抵扣政策,累计减税规模有望达到4000亿元左右。详细>>>

  省属国资密集划定改革路线图

  日前国资委召开的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透露出2019年地方国资改革路线图。据悉,2019年地方国资在包括债务化解、创新支持、员工持股等多领域深化改革。(经济参考报)

  今年首波定向降息或将落地

  今年的第一波定向降准已经落地实施,接下来第二波也将展开。伴随着定向中期借贷便利的即将操作,今年的第一波定向降息也将落地。详细>>>

  房贷利率难现全面大幅下降

  楼市景气度延续跌势,加上房贷利率涨幅收窄,市场预期房贷利率短期或大幅走低。有观察认为,基于银行信贷投向、房地产调控等因素,房贷利率难现全面大幅下降。详细>>>

  银行核销不良贷款力度料加大

  多位银监部门人士和专家表示,尽管当前银行业风险可控,但挑战犹存,预计2019年银行将持续加大不良处置、核销力度。详细>>>

  首批科创板企业范围或限定在北京和上海

  接近某地方政府高层的消息人士表示,科创板第一批企业范围可能会限定在北京和上海,其他地区企业暂时无缘首批。详细>>>

  开年半个月险企被罚超700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月1日-1月15日,银保监会对保险机构(保险公司+保险中介)合计罚款达708万元,延续去年严监管态势。详细>>>

  基金经理离职潮提前来临

  业内分析认为,与往年年终奖发放完成后进入人事变动高峰期不同,由于2018年A股市场表现不佳、基金业绩整体告负,2019年初的这波基金经理离职潮提前上演。详细>>>

  券商股票交易接口有望对私募放开

  日前,有量化私募人士透露,有券商前来沟通时称,券商股票交易接口有望放开,不过尚待最终确认。业内人士表示,对于量化私募来说,这是重大利好。详细>>>

  国债期货开启期转现交易

  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国债期货期转现交易将于2019年1月17日正式开展。据悉,截至1月16日,分别有11家机构和20家会员备案成功。详细>>>

  罗永浩推出的社交APP被应用宝下架

  16日晚间,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在微博上表示,日前发布的一款社交APP聊天宝已被腾讯旗下手机应用获取平台应用宝下架。详细>>>

  【国际财经新闻】

  政府关门致美股IPO受阻

  随着美国联邦政府“关门”进入第四周,第一季度的公开市场上市计划已经基本泡汤,很多人认为,很多企业可能要到后半年甚至2020年才能登陆资本市场。详细>>>

  美联储“中立”势力已占绝对上风

  被认为是“最强硬鹰派”的美联储堪萨斯城联储总裁乔治的货币政策立场突然转向,美联储“中立”势力占据上风,或许意味着2019年美联储政策立场将更温和。详细>>>

  今年澳大利亚房价或领跌全球

  根据花旗的研究,今年澳大利亚房价的下跌幅度可能超过10%。分析师警告说,鉴于澳大利亚的住宅投资相对于GDP的份额尤其高,低房价可能会加剧对经济增长的拖累。(经济参考报)

  法巴银行美股指衍生品交易或巨亏

  据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法国巴黎银行2018年年底进行的一项与美国基准股指相关的衍生品交易至少亏损了8000万美元。详细>>>

  全球汽车市场或迎拐点

  受汽车共享服务等因素影响,全球汽车市场将迎来低增长时代。各汽车厂商正加紧开发纯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等新一代汽车。大型咨询公司艾睿铂总经理马利恩指出,“汽车产业到了需要应对全球性经济减速的时候”。(经济参考报)

  【今日关注(北京时间)】

  •美联储发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欧元区12月调和CPI同比终值

  •美国1月12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万人)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G20研讨会讲话

  •澳大利亚11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环比

  【隔夜数据】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收涨5.80点,涨幅0.22%,报2616.10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141.57点,涨幅0.59%,报24207.1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10.86点,涨幅0.15%,报7034.69点。详细>>>

  欧洲股市: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6日报收6862.68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2.34点,跌幅为0.47%;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16日上涨39.45点,涨幅0.36%,报收于10931.24点;巴黎股市CAC40股指16日报收于4810.74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4.57点,涨幅为0.51%。

  国际油价:2月交货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美元,收于每桶52.31美元。布伦特3月原油期货收涨0.68美元,报61.32美元/桶。

  国际金价:COMEX 2月黄金期货16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4美元,收于每盎司1293.8美元,涨幅为0.42%。

  主要货币: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北京时间23:30收报6.7580元,较周二夜盘收盘点30点;成交量301.41亿美元,较周二下降15.2亿美元。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北京时间05:59报6.7621元,较周二纽约尾盘涨116点,盘中整体交投于6.7850-6.7588点。美元指数16日上涨,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0.02%至96.0590。

  【今日新股申购】

  华致酒行(300755)

  申购代码:300755

  发行价格:16.79/股

  发行市盈率:22.98

  上市地点: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

  主营业务:酒类、副食品、预包装食品、茶叶、农副产品、水产品、包装物、日用百货、日用杂品、五金交电、家用电器、照相器材、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品)、金属材料及装饰材料、服装、机械电子的批发及零售;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但国家限定经营和禁止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企业管理、市场营销、商务、酒类科技的咨询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