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网上办贷款还要先付激活款?违约还会收到法院传票?信你就上当了

2019-01-17 20:20:56 新民晚报

  网上办贷款还要先付激活款?违约还会收到法院传票?信你就上当了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近日,家住奉贤庄行的杨先生慌慌张张地来到派出所求助民警,称自己将收到法院发来的传票。不过,民警介入后才发现,这是虚惊一场,原来,杨先生遇了电信诈骗。

  1月15日,杨先生匆匆来到奉贤公安分局庄行派出所,原来他此前因为急需用钱,在网上找了一家自称是浦发银行信贷中心的工作人员,对方加了杨先生QQ后通过交谈,约定借款2万元。之后杨先生按照对方要求,填写了借款合同,还将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等信息发给了对方。对方在收到借款合同后,告知杨先生,借款2万元需要先付4000元现金作为激活账号之用。

  当对汇款提出质疑后,杨先生就接到了对方自称“客户经理”的电话,称倘若不及时汇款4000元激活费,杨先生就属于违约,将会接到法院传票。

  杨先生不知所措,他来到庄行派出所,求助民警,还向民警出示了其签下的所谓“借款合同”。庄行派出所民警在听完杨先生慌慌张张说完事情经过,又看完那张十分粗糙的“借款合同”后,一下就判断出,这是一起电信网络诈骗。

  民警告知杨先生,这份“借款合同”是虚假合同,根本不是浦发银行出具的正规合同,没有银行在办理贷款时,会仅凭一张QQ上传来传去的合同就批下贷款的,更不会有银行在发放贷款时需要支付资金激活款,这是诈骗分子惯用的手段。

  杨先生在听完民警分析后,还心存顾虑,还相信他签订的借款合同是真实的,不履约,将会负法律责任。民警当着杨先生的面拨打了对方自称“信贷经理”的电话,对方在无法圆谎的情况下,匆匆挂断电话。杨先生这才恍然大悟,民警所说是真的。随后,民警又再三叮嘱杨先生,无论遇到什么情况,都不要轻信对方,切记不能汇款。

  警方提醒:办理贷款,要选择正规的银行网点,切勿随意相信网上打出的各类广告。同时,倘若遇到陌生电话要求汇款的,一定要提高警惕、深思熟虑,谨防上当受骗。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