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小鹏启动新价格体系,最高降3.6万,给这些老车主回馈

2023-01-17 21:03:3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17日电 (常涛)在特斯拉、问界等宣布降价后,小鹏汽车于17日下午宣布将启动新年新价格体系,G3i、P5、P7三款车型价格全面下调,整体降幅2万-3.6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小鹏汽车特别提到,降价的同时,将对过去一年内定购以上三款车型的首任车主给予新春回馈。这一举措也被市场评价为“暖心”。

  对于启动新价格体系的原因,小鹏汽车方面表示,“为了让优秀的智能汽车产品得到普及,让更多的消费者享受到智能和科技给美好生活和出行带来的改变。”

  进入后补贴时代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并未出现消费者担心的涨价潮,取而代之的是价格战。此前, 特斯拉、问界启动了降价。作为中国造车新势力代表之一的小鹏汽车跟进,或许意味着这场没有硝烟的价格战才刚刚开始。

  在面对涨价还是降价这道选择题上,综合各方信息来看,小鹏汽车掌握了主动权,通过2022年的组织架构调整,小鹏汽车在梳理业务的同时,更加注重产品研发效率、成本控制和供应链管理,这也是小鹏汽车主动降价的深层次原因。

  而实现这三方面提升,得益于小鹏汽车车型平台化和模块化的创新。基于过去几年的投入,小鹏汽车已经布局了三个强大的车型平台,包括已完成的E平台,计划在2023年完成的第三代F平台和H平台,这为产品的升级迭代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这些平台上的车型将会大比例地共用动力系统、智能驾驶系统、底盘和电子电气架构,以及对应的供应链和生产制造能力等。

  “下一个五年,智能汽车会是一个大的赛点。”何小鹏在近期采访表示。小鹏汽车作为国内智能汽车领域的推动者,先发技术和规模优势明显,这将进一步帮助公司提升市场份额。截至2022年12月31日,小鹏汽车历史累计交付量已达到258710台。

  据小鹏汽车透露,正在加速开发下一代全场景智能辅助驾驶产品XNGP,计划在今年三季度推出主要功能,并至少能支持数十个城市。“未来NGP成本会大幅下降,我们希望会大幅低于友商,并面向全国范围的用户群加速普及。”何小鹏表示。

  当然,调价背后小鹏汽车还有着相当雄厚的资金储备支撑市场竞争。根据最近一期财报,截至2022年9月30日,小鹏汽车拥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受限制现金、短期投资及定期存款人民币401.2亿元。

  可以说,在即将开启的新能源汽车新一轮较量中,小鹏汽车已经做好了准备。(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京晶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