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反向春运”铁路票价打折优惠 两岸班机春节加班方便旅客出行

2019-01-18 17:10:09 中国新闻网

  “反向春运”铁路票价打折优惠 两岸班机春节加班方便旅客出行

  【解说】1月18日上午,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交通运输部等七部门的相关负责人齐聚国新办新闻发布厅,介绍2019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并回答记者提问。

  【解说】2019年春运大幕即将于1月21日拉开,3月1日结束,为期40天。以往春运期间,人们大多数从城市返乡,近些年,春运却出现一种新的现象,反向春运。

  发布会上,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李文新表示,当前中国铁路快速发展,“八纵八横”高铁网建设稳步推进,高铁成网优势越发凸显,旅客乘坐火车旅行的通达性、便利性有了很大提高。

  【同期】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 李文新

  这几年,铁路春运客流连续四年增长9.1%左右,所谓的反向客流,就是传统的高峰反方向客流,实际上我们统计了一下,也是同比例每年9%左右增长。

  【解说】李文新表示,反向春运的趋势使得铁路运力运用更加充分,各方向客流将更加均衡。

  【同期】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 李文新

  铁路部门对部分的非传统热门方向列车票价,采取票价打折优惠,最高打到6.5折,帮助更多的人团聚。我们也希望、也乐见反向春运成为新趋势,这样铁路运力运用会更加充分,各方向客流将更加均衡,旅客出行将会更加畅通。

  【解说】春运期间,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9亿人次,比上年增长0.6%。为保障两岸旅客的春节出行,两岸的民航主管部门日前核准了两岸航空公司春节加班机的申请,民航局表示,两岸航空公司还将根据市场需求,继续调整加班计划。

  【同期】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 董志毅

  两岸航空公司准备在2019年1月22日到2月19日期间安排春节加班和包机。目前,已经批复两岸加班包机计划申请1126班,在这个基础上,两岸航空公司还将根据市场的需求,继续调整加班计划。我们民航将全力做好两岸航班的保障服务工作,确保广大台胞顺利返乡过年。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