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春节档电影大年初一预售突破1.3亿元,哪些公司会领到大红包?

2020-01-18 23:22:16 21经济网

  春节档电影大年初一预售突破1.3亿元,《唐人街探案3》拔头筹,哪些上市公司会领到大红包?

  2020农历新年将至,春节档电影火爆已经开启。

  据猫眼专业版显示,截至记者发稿,2020年春节档首日预售票房已经突破亿元,达到1.3亿元。

  其中,《唐人街探案3》首日预售票房接近8000万元,《姜子牙》《囧妈》两部影片的首日预售票房均突破了1300万元。

  2020年大年初一,全国共有10部新片同日上映,并于1月18日相继开启预售。

  截至18日21点52分,《唐人街探案3》在10部影片中位居首日预售票房的第一位,达到7926.7万元,排片占比则为29.1%;排在第二位的是国产动画电影《姜子牙》,共获得1375.2万元的首日预售票房;紧随其后的是《囧妈》,首日预售票房达到1361.7万元。

  此外,《夺冠》《紧急救援》《急先锋》《熊出没·狂野大陆》等作品,也纷纷实现百万元以上的首日预售票房。

  从过往经验来看,火爆的春节档,往往在股票市场有所反应。

  去年春节档,因为一部大爆的《流浪地球》,使背后的北京文化和中国电影赚得盆满钵满,而今年更是号称“史上最强春节档”的2020春节档。

  业内人士认为,2020春节档定档9部电影,质量和数量较前两年提升明显,从今年定档影片来看春节档有望获得超出预期表现,而行业层面,2019年四季度开始电影行业逐渐回暖。

  复盘2019年影视行业来看,各项数据并不乐观。数据显示,2019年国内电影市场票房641.43亿元,同比增加5.69%;票房的增长速度相比2018年再次下滑了3个百分点,为最近几年的次低点,仅略好于2016年3%的增幅,2019年全年观影人次17.28亿元,相比2018年增加了约一千万,同比增幅仅为0.58%,远低于2019年票房的增长幅度,显示出2019年票房的增长主要靠电影票价的提升来拉动,并非靠观影人次的增长。

  但是分季度来看,2019年四个季度收入分别为186亿、126亿、167亿和158亿元,整体一三季度表现颓势,一季度一度下滑7.91%。四季度出现好转,增速复苏反弹至34.71%,行业回暖。

  实际上,春节档叠加行业整体回暖的行业预期,影视板块的行情已经提前一个多月开始启动。去年年底以来,影视股普遍大涨。

  《唐人街探案3》的主出品方公司万达电影,截至1月17日收盘,今年累计涨幅达到20%,投资方中国电影累计涨幅约7.9%。

  《姜子牙》的出品公司光线传媒,今年以来的累计涨幅也有5%。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统计,除此之外,中国电影还投资《急先锋》,光线传媒主投主控《姜子牙》、《紧急救援》联合出品方是猫眼娱乐;囧系列制片公司是欢喜传媒,渠道端则有在三四线城市布局广泛的横店影视。

  新时代证券认为,在版权环境日渐向好和IP运营能力不断成熟之下,尤其内容制作水平不断提高,优质内容产出或能持续,变现链条也已拉长。随着电影商业模型完善和市场消费环境变化,产业链均已出现好的机会。

  方正证券认为,春节档多部大片定档,有望再创票房新高:2020年春节档定档多部多类型重量级大片,较19年春节档8部电影在质量与数量都更胜一筹,类型上更多元化,有望再创票房新高。2020年一季度有望延续上年第四季度单季度票房同比较快增速。建议关注电影板块阶段性机会,关注19Q4/20Q1单季影投公司业绩反弹(万达电影、横店影视、中国电影、上海电影、金逸影视等),提前布局贺岁/春节档内容端参与公司(光线传媒、万达电影、中国电影、北京文化、猫眼娱乐等)。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