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由盈转亏!蒙娜丽莎2022年净利预降超200%

2023-01-18 17:06:4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18日电 18日盘后,蒙娜丽莎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由盈转亏,亏损3.20亿元至4.60亿元,上年为盈利3.15亿元,同比下降201.64%至246.10%。

  蒙娜丽莎业绩预告还显示,预计2022年扣非净利润为亏损3.38亿元至4.78亿元,上年为盈利2.98亿元,同比下降213.12%至260.04%。

  对于2022年净利润同比预计大幅下降,蒙娜丽莎给出三方面原因。

  一是受房地产行业调控及下行影响,部分房地产企业资金流动性出现问题,公开债务违约的房地产企业陆续增加,预期违约风险扩大,本报告期公司应收账款和应收票据逾期显著增加。公司管理层对部分房地产客户截至2022年12月31日应收款项的可回收性进行分析评估,对减值迹象明显的客户按会计准则规定计提信用减值损失。

  二是报告期内,公司实施多项降本减费措施,成本费用控制取得一定成效,但能源及部分原材料价格仍持续在高位运行,削弱了生产成本的下降空间,另外,由于疫情等影响,居民收入预期下降,消费能力下降,而市场竞争激烈,导致高值产品利润空间受到挤压,产品毛利下降,利润减少。

  三是2022年度,公司经销渠道延续下沉策略,积极开拓空白市场,虽受疫情及消费预期转弱影响,经销渠道营业收入仍有所增长。但战略工程渠道因采取谨慎策略,主动收缩部分风险较大的房地产客户订单,战略工程渠道营业收入下降,导致公司合并营业收入有所下降,利润相应减少。

  Wind信息显示,蒙娜丽莎是集科研开发、专业生产、营销为一体的大型陶瓷企业。蒙娜丽莎2022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建筑陶瓷制品制造营收占比达到98.97%。

  Wind截图

  财报显示,自2017年上市后,蒙娜丽莎净利润持续正增长,直到2021年陡然下挫44.41%。

  二级市场上,截至18日收盘,蒙娜丽莎跌2.91%报20.68元/股,总市值86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