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豆神教育2022年预亏至少6.1亿元 或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2023-01-18 21:24:4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18日电 豆神教育18日晚间披露2022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6.1亿元-7.3亿元;扣非净利润为亏损5.1亿元-6.1亿元。

  截图来源:豆神教育业绩预告

  谈及业绩变动原因,豆神教育表示,2022年度,受疫情影响,公司TOB端业务开展受到一定影响;受政策影响,TOC端线下业务除北京地区保留少数区域外,其余地区全部关停,但依托新经济形态,公司直播销售业务在报告期内取得了较好增长。

  此外,公司根据相关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对相关资产组计提减值损失。

  一是根据中国证监会《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及《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的相关规定,公司在年末对出现减值迹象的无形资产、商誉进行了减值测试,初步测试结果显示,公司需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约为2.3亿元-2.8亿元。

  二是随着“双减”政策的贯彻实施,公司对外投资的部分公司已确认无法再给公司带来经济利益流入,因此报告期内,对其计提了约1.09亿元的减值损失。

  三是2022年度公司的非经常性损益约为-1.08亿元,主要为计提的业绩补偿款和逾期利息。

  四是公司主要有息负债均处于逾期状态,报告期内,公司计提逾期利息约7200万元。

  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豆神教育1月18日还发布公告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22年度期末净资产为-5.77亿元至-6.87亿元(未经审计)。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10.3.1 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上市公司出现“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或追溯重述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期末净资产为负值”的情形,将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因此,若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在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后,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对此,豆神教育称,公司将在接下来的一个年度内努力改善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

  因信披不及时收监管函

  还是在1月18日,深交所向豆神教育下发了监管函。深交所表示,2023年1月9日,豆神教育披露《关于公司涉及仲裁的公告》,称于近日收到由北京仲裁委员会送达的《仲裁申请书》,获悉共青城众智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马莉(以下简称“申请人”)就与公司、子公司北京立思辰云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池燕明和窦昕关于公司原子公司江南信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股权转让纠纷等相关事宜向北京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申请,申请人的仲裁请求为原约定款项1.4亿元的支付条件无效。报备文件显示北京仲裁委员会于2022年12月7日受理该仲裁案,但豆神教育迟至2023年1月9日才披露该仲裁事项,信息披露不及时。

  深交所表示,豆神教育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第1.4条、第5.1.1条、第8.2.5条、第8.6.3条的规定。请公司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二级市场方面,豆神教育1月18日收跌2.61%报4.10元/股,现总市值36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万可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