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学者解读2019年中国经济年报:表现超预期 含金量提高

2020-01-19 14:28:39 中国新闻网

  学者解读2019年中国经济年报:表现超预期 含金量提高

  【解说】1月17日,国家统计局正式公布2019年全年经济数据,据统计局数据初步核算,2019年国内生产总值990865亿元,比上年增长6.1%,经济增速符合年初设定的目标,明显高于全球经济增速。在当天举行的中新社国是论坛上,有学者认为,6.1%的增速是在压力比往年增大很多的情况下取得的,含金量反而更高。2020年实现6%的经济增速依然具备有利因素。

  【同期】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 白明

  (2019年的GDP)增长率是6.1%,比往年并不是很高,但我认为这更加来之不易,在压力比往年增大很多的情况下取得的,我认为6.1%含金量反而更高。

  【同期】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党委书记 李新创

  整个2019年经济结构继续优化,高质量发展在加快。

  【同期】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副院长 白景明

  中国经济在世界上来讲,增长格局是一个奇迹。

  【同期】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 倪鹏飞

  2019年我认为是近年来房地产运行状态最好的一年。

  【解说】当前,全球经济增速放缓,有学者指出,中国经济和全球经济的发展态势正在分化。

  【同期】中国银行研究院资深经济学家 周景彤

  中国经济运行态势和全球经济发展态势正在分化,全球经济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有了调头向下的减速势头,中国经济在各个方面作用下出现了缓中企稳甚至是稳中有进的态势。

  【解说】展望今后中国经济发展,有学者指出,2020年实现6%的经济增速依然具备有利因素。

  【同期】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陈耀

  “十四五”时期,(经济)在增速上稳增长,即使是5.5%到6%也是合理的区间。

  【同期】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 王军

  2020年实现6%的增速还是具备有利因素或者有利条件的,短期考虑到现实的情况,我们全面建成小康任务的需要,恐怕今年的GDP的预期目标还可能会定在6%左右。

  记者 金易子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