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星河置业拟分拆商业集团于香港主板IPO上市

2020-01-19 16:15:08 财经网

  星河置业拟分拆商业集团于香港主板IPO上市

  星盛商业上市前的股东架构中,控股股东为星河集团创始人黄楚龙,其通过家族信托持有80%股份,黄楚龙之子黄德林持有20%股份。

  财经网讯 1月19日,香港联合交易所网站显示星盛商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盛商业”)已递交招股书,拟于香港主板上市。

  2004年,星河集团控股的星河苏活公园实业成立了一支商业运营服务团队,为深圳福田星河COCO Park(北区)提供商业运营服务。随后至2013年,星河商置集团于中国成立。2014年,星河集团全资子公司星河置业集团间接收购了星河商置的母公司,进而持有了星河商置的全部权益。

  招股书显示,星盛商业上市前的股东架构中,控股股东为星河集团创始人黄楚龙,其通过家族信托持有80%股份,黄楚龙之子黄德林持有20%股份。

  截至2019年9月30日,星盛商业订立合约以向38个商用物业项目提供服务,覆盖中国16个城市,总合约面积约287万平方米,当中57.1%由独立第三方物业发展商开发。在过去的2017年、2018年两个财政年度及2019年前9个月,星盛商业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78亿、3.29亿和2.89亿人民币,相应的净利润分别为4794.0万、7779.5万和8371.1万人民币。

  于往绩记录期间,星盛商业大部分商业运营服务合约与星河集团及其联系人开发的物业管理有关。截至2017年及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以及截至2019年9月30日止九个月,向星河集团及其联系人开发的商用物业提供商业运营服务所得收入分别占星盛商业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收入总额之90.2%、88.4%及88.6%。

  星盛商业的品牌系统主要包括城市型购物中心“COCO Park” (以城市消费者为目标)、区域型购物中心“COCOCity”及“iCO”(以购物中心五公里范围内的消费者为目标)、小区型购物中心“COCO Garden”(以购物中心一至三公里范围内的消费者为目标)以及高档家居布置购物中心“第三空间”。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