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中国职业经理人谁最壕:海天味业程雪650亿,董明珠仅是零头

2021-01-19 10:37:0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9日电 胡润研究院19日首次发布《2021胡润中国职业经理人榜》,列出了前50名中国最成功的职业经理人。海天味业副董事长兼常务副总裁程雪以650亿元财富成为“中国职业经理人首富”,腾讯公司执行董事、总裁刘炽平以290亿元居第二,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以175亿元位列第三。

  据悉,此次上榜人数最多的是阿里系,其次是海天味业、海底捞和伊利等。榜单前十名门槛105亿元,最年轻的是42岁的海底捞COO杨利娟。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以59亿元财富位列第31名。

来源:胡润百富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这份榜单主要是给中国的职业经理人和企业掌门人看,希望能让职业经理人了解,为企业创造价值能为自己带来财富,让企业掌门人了解,做好企业激励机制能为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榜单上榜的50人来自24家企业,全部都位列胡润中国500强,其中11家位列胡润世界500强。

  海天味业副董事长兼常务副总裁程雪以650亿元财富成为“中国职业经理人首富”,她的财富上涨了一倍,位列去年胡润百富榜前100名。程雪是海天味业的二把手,1997年至2010年历任公司的策划总监、副总裁、董事。

  腾讯公司执行董事、总裁刘炽平以290亿元位列第二,他的财富增加了120亿,位列去年胡润百富榜前200名。

  蚂蚁集团董事长、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合伙人井贤栋以175亿元位列第三,他的财富上涨了近5倍,位列去年胡润百富榜前500名。井贤栋2007年加入阿里巴巴,担任过阿里多个高级管理职务。2016年,出任蚂蚁金服首席执行官。2018年,担任蚂蚁金服董事长并兼任首席执行官。

  “微信之父”张小龙以140亿元位列第四,他的财富增加了30亿,位列去年胡润百富榜前500名。

  阿里巴巴网络安全部总监邵晓峰以135亿元位列第五,他的财富增加了90亿,位列去年胡润百富榜前500名。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以130亿元位列第六,他的财富增加了50多亿,位列去年胡润百富榜前500名。

  海底捞首席运营官杨利娟以125亿元位列第七,她是前十名中第二位女性。财富增加了50亿,位列去年胡润百富榜前500名。杨利娟1994年在海底捞就职,她从最普通的服务员起步,当上了领班、大堂经理,几乎每半年升一级。她是海底捞四大创始人之外少数持股的高管之一。

  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以110亿元位列第八,他的财富增加了30亿,位列去年胡润百富榜前600名。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勇以110亿元并列第八,他的财富增加了60多亿,位列去年胡润百富榜前600名。

  此外,阿里巴巴首席人力官兼菜鸟网络董事长童文红以105亿元位列第十,她是前十名中第三位女性。财富增加了60多亿,位列去年胡润百富榜前600名。海天味业副总裁吴振兴以105亿元并列第十。吴振兴首次进入胡润百富榜,位列榜单前600名。(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