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午盘收涨:医药板块成“上涨发动机”

2023-01-19 11:37:0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19日电 三大指数低开高走,午盘集体收涨,上证指数涨0.13%,报3228.60点;深证成指涨0.44%,报11862.72点;创业板指涨0.75%,报2563.10点。两市半日成交3881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29.61亿元,外资加仓A股势头保持强劲。

  来源:Wind

  板块方面,CRO、医疗服务、制药、创新药等医药板块强势拉升成“上涨发动机”,软件、网络安全、电脑硬件延续火热表现,券商、多元金融早盘震荡剧烈,盘中继续走强。大消费板块整体萎靡,机场、家居用品、软饮料、家用电器、预制菜等跌幅靠前,农业、猪产业、光伏、三胎等相关板块下行。

  来源:Wind

  个股方面,Wind数据显示,两市合计2928股上涨,1783股下跌,其中26股涨停,5股跌停。国盛金控盘中拉升走出三连板,中国软件、广誉远涨停。另外,药石科技涨超9%,康龙化成涨超7%,恒瑞医药涨超6%,药明康德涨超3%。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华泰证券研报认为,今年以来,A股与港股均迎来“开门红”。后续如果对经济的强预期能逐渐转化为现实,外资的流入可能还将持续。此外,今年春节较早导致节前交易日不多,外资抢筹布局春季行情也是技术性因素之一。

  华鑫证券则表示,临近长假,市场交易热情再度有所下滑,虽然从长周期角度市场具备有趋势上涨的条件,但节前并不建议高仓位持股过节。在弱现实,强预期的背景下,A股已经很大程度上已经透支了未来预期,一旦有新的不确定风险出现以及经济复苏过程中有所经济指标扰动,那么指数出现短期波动是大概率事件。(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