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马斯克称因为“无聊”拒绝参会达沃斯,主办方回应:就没邀请他

2023-01-19 21:35:26 环球时报

  马斯克称因为“无聊”拒绝参会达沃斯,主办方回应:就没邀请他

  据美联社18人日报道,世界经济论坛(又被称为“达沃斯论坛”)主办方表示,美国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并没有出现在该论坛年度会议邀请的嘉宾名单上,而这与马斯克本人此前的说法不符。

  报道称,马斯克没有出席本次年会,但他此前声称自己收到了邀请。他于去年12月22日在推特上发文写道:“我拒绝达沃斯(论坛)邀请的原因不是因为我认为他们在进行恶魔般的阴谋,而是因为它听起来很无聊。”马斯克没有具体说明他是什么时候收到邀请的,但这条推特的发布时间暗示他受邀参加今年的会议。

  该论坛主办方的发言人佐普夫(Yann Zopf)周二否认了这一说法,称马斯克上一次被邀请参会“不是今年,也不是最近,而是2015年。”马斯克周二没有立即回应美联社的置评请求。

  佐普夫说,在2010年代,该论坛组织者曾多次邀请马斯克作为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参加年会,最后一次邀请是在2015年,但他从未实际登记或到场参会。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世界经济论坛2023年年会16日在瑞士东部小镇达沃斯拉开帷幕。这是该论坛年会自新冠疫情暴发后首次于冬季以线下方式举行。本次年会主题为“在分裂的世界中加强合作”,将持续至20日。年会汇聚全球约2700名政界、商界、学界和媒体代表,侧重如何应对粮食和能源危机,如何应对高通胀、低增长和高负债,如何应对工业不景气,如何应对社会脆弱性问题,如何应对地缘政治风险等五大议题。

  美联社还提到,马斯克最近正因2018年的一条推文麻烦缠身。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马斯克曾在2018年发布推文称,他正在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并补充道“资金已到位”,此言论导致股价波动而遭股东控告。

  事实证明,虽然马斯克当时确实曾与沙特主权财富基金的高管谈论过他将特斯拉私有化所需的资金,但这笔资金其实根本没“到位”。

  当时,马斯克的言论引发特斯拉股价剧烈震荡,股东认为马斯克行事鲁莽,害他们损失巨额资金,所以向法院提出诉讼。

  当地时间17日,旧金山联邦法院正式挑选陪审员,就特斯拉CEO马斯克因四年前的推文遭特斯拉股东起诉一案进行审判。

  (来源:环球时报)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