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个人所得税APP更新:房屋出租人信息不用填了

2019-01-20 18:05:0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0日电 房租抵扣个税引发的提租担忧迎来破局。1月20日,中新经纬客户端发现个人所得税APP(安卓版本)有更新。更新版本不再强制要求填写出租人信息。

  个人所得税APP(安卓版)住房租金信息填写界面截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登录个人所得税APP后发现,在住房租金信息填写中,当出租方类型选择为“自然人”时,出租人姓名和出租人身份证号码已由“请输入”变为“选填”状态;当出租方类型选择为“组织”时,出租单位名称由“请填写”变为“选填”状态。

  今年起,个人所得税在起征点提高的基础上,进一步对居民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六大领域支出实施专项附加扣除的减税政策。根据新政策,居民在住房租金上的支出,可根据所在城市情况按一定标准(1500元、1100元、800元三档)抵扣个人所得税。抵扣之后,其收入中免征个人所得税的部分会相应扩大。

  按照法律规定,出租住房的行为,需要缴纳增值税、房产税、个税等。

  由此,有房东担忧,房客申报个税减免或导致自己身份信息泄露从而增加税负,因此要么干脆不租,要么将税收转嫁到租金上,变相提出“涨租”要求。

  此次个人所得税APP更新后,出租方信息变更为“选填”状态,或许可以打消房东的担忧了。

  微博网友信息截图

  对于此次调整,不少网友点赞支持。有网友表示,这次还挺满意,真的改变了。

微博网友信息截图

  此外,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iOS版本个人所得税APP,在住房租金信息填写中,当出租方类型选择为“自然人”时,出租人姓名和出租人身份证号码仍为“请输入”状态。(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