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创指涨近4%站上3200点 有色板块强势

2021-01-20 15:03:0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0日电 周三(20日),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此后呈震荡拉升态势。深成指、创业板指表现较为强势,创业板指涨近4%。

截图来源:Wind

  截至收盘,沪指报3583.09点,涨幅0.47%,成交额3971.45亿元;深成指报15223.36点,涨幅1.46%,成交额5185.05亿元;创业板指报3204.93点,涨幅3.9%;上证50指数报3814.65点,涨幅0.16%。

  盘面上,行业板块涨跌不一,矿物制品、汽车类、有色、医疗保健、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造纸、银行、广告包装、房地产等板块领跌。有色板块中,银邦股份、北方稀土、五矿稀土、焦作万方、盛和资源、广晟有色等多只个股涨停。

  个股方面,1777只个股上涨,其中伟时电子、先惠技术、联化科技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218只个股下跌,其中世名科技、宋都股份、特发服务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34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N华骐换手率最高,达79.51%。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078.5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7.79亿元,融券余额报901.4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5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402.0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67亿元,融券余额报530.7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9.92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6912.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9.96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63.8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0.84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9.1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63.05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56.95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171.11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52.4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67.57亿元,深港通净流入118.68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01.32亿元。

  光大证券表示,中长期主升逻辑不变,预计后市仍有上行空间。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部分蓝筹股估值推升不少,后市市场更可能是以板块轮动的方式演绎。市场资金或更倾向于布局性价比较高的方向。短期可重点把握低估蓝筹与超跌科技的补涨。

  粤开证券指出,近期指数波动,前期结构分化有所收敛,昨日两市成交再度放量破万亿,验证了市场整体资金面较为充裕。仍旧看好春季躁动行情,未来市场大概率持续上涨。(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