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多家航司为武汉发热旅客办理免费退改签手续

2020-01-21 14:37:41 第一财经

  多家航司为武汉发热旅客办理免费退改签,机场高铁防护措施不一

  陈姗姗

  目前各家航司仅根据要求为检测出发热的旅客提供特殊退改政策,对其他旅客尚无统一政策。

  在武汉市统一要求为检测出发热的旅客办理免费退票或改签手续后,第一财经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家航司都在开始落实。

  海南航空,天津航空等官微已发布信息称,自2020年1月15日起,卫生部门已在武汉天河机场T3 航站楼入口设立体温监测点,对进入航站楼的所有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如发现旅客存在发烧、发热现象,有关部门将对旅客采取临时隔离措施。为方便发热旅客改期或退票,航班日期在2020年1月15日-2月29日,由天津航空实际承运的国内航班,旅客可持加盖武汉天河机场卫生所印章的误机证明文件,办理免费改期一次或全额退票。

  记者从去哪儿网了解到,截至1月21日中午,已出类似政策的航空公司包括南方航空、海南航空、深圳航空、天津航空、昆明航空、贵州多彩航空、西部航空、乌鲁木齐航空、华夏航空、新加坡酷航。

  不过据记者了解,目前各家航司仅根据要求为检测出发热的旅客提供特殊退改政策,对其他旅客尚无统一政策。

  目前,各地机场,火车站的相关防护措施也不一样。记者了解到,武汉卫生部门在武汉天河机场T3 航站楼入口设立体温监测点,对进入航站楼的所有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如发现旅客存在发烧、发热现象,有关部门将对旅客采取临时隔离措施。

  武汉铁路部门则严格按照湖北省、武汉市卫健委要求,采取了一些旅客进出站肺炎检测和防疫措施,每日上报情况。省市卫健委也在三大站安排测体温检测门等。但上海等机场,高铁尚未有相关措施出台。

  相关国外机场也已启动防护措施,比如加拿大温哥华国际机场张贴标识,要求有疑似流感症状的旅客自行报告;入境加拿大的国际旅客需求填写健康调查问卷,告知是否在14天内前往过疫区。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