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三家电信运营商齐发声!要求纽交所复议退市决定

2021-01-21 08:02:2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1日电 21日早间,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于港交所公告,为了保护公司及其股东的权益,公司1月20日向纽约证交所提出书面要求,要求纽约证交所董事会复议下市决定、对美国存托股票之下市决定。

  三家运营商均称,为了保护本公司及其股东的权益,于2021年1月20日(美国东部标准时间),本公司向纽约证交所提出书面要求,要求纽约证交所董事会的一个委员会(“该委员会”)复议该决定。根据纽约证交所上市公司手册,复议将获安排在提出复议要求之日起至少25个工作日后举行。同时,已要求该委员会推翻该决定,及在复议该决定前暂缓暂停美国存托证券之买卖。

  “投资者务必注意,本公司不保证推翻纽约证交所决定的复议要求或在复议该决定前暂缓暂停美国存托证券之买卖的要求一定能成功。”公告强调。

  三家大运营商指出,自上市以来,一直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市场规则及监管要求,依法合规运营。将继续密切关注相关事项的进展,并考虑不同方案和寻求专业意见,以保护本公司及股东的合法权益。未来将根据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及适用法律按需要适时另行公告。

  三家运营商还提示,股东及潜在投资者在买卖股票时务须小心谨慎。

  此前据央视消息,当地时间2021年1月6日,纽交所表示,该交易所将把三家中国电信运营商在美上市的股票从大盘中除名,推翻了它在1月4日作出的相关决定。

  三家电信运营商7日在港交所公告称,2021年1月6日(美国东部标准时间)收到纽约证交所的进一步通知,纽约证交所再次推翻其先前的决定,纽约证交所监管部门已经决定重新启动美国存托证券之下市程序,以遵守该行政命令。

  在7日举行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纽交所针对中国企业摘牌问题,朝令夕改,最终受损的是美国自身的国家利益,信誉和形象。它作为全球资本市场的地位和信心,必定会遭到侵蚀和损害。中方也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

  中国日报15日发布的题为《与中国脱钩?美国经济界不答应!》的文章提到,去年11月,特朗普签署了禁止美国人投资“特殊背景的中国企业”的行政命令,并据此要启动包括中国移动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通(香港)有限公司在内的三家中国电信公司的退市程序。

  公告截图

  (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